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天仍营业的“年代秀”突然关门
充值卡食客:上哪儿维权?饭店员工:你们自己报警吧!
青年报记者 马鈜

    店堂里人去楼空,2016年的“年代秀”将成“年代休”?

    本版摄影 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红领巾水手服、长征帽老台灯、搪瓷杯阿华田……主打情怀的连锁餐厅——年代秀饭堂,昨天突然关门大吉。老板跑路、拖欠工资、充值卡难以兑现……这些毫无情怀的词昨日充斥在对这家饭店的点评中……

    青年报记者 马鈜

    白领惊呼 “食堂”突然关门了

    从网上已知的信息可以看到,位于日月光5楼的年代秀饭堂是一家以年代为主题的餐厅,还被称为全申城十大主题最有感觉最浪漫的餐厅之一。“老式的砖头外墙,醒目的年代秀,装修简约舒适,餐厅内各种具有年代感的物品非常具有怀旧情调。”

    然而,这样的情调如今荡然无存。

    “日月光的年代秀关掉了,昨天晚上还营业的。我同事还充卡呢,现在老板都卷款逃了。”昨天中午,有网友反映,自己天天吃午饭的“食堂”突然歇业。“很多同事都办了。今天他们去吃,发觉关门大吉,有人已经报警了!幸好我当时没有冲动买卡。”据了解,这家年代秀饭堂经营了不少时间,生意一直十分火爆。就在关门前两天,食客排起长龙的“食堂”让边上的店家羡慕不已。所以,很多市民对它的关门都不敢相信。“春节去吃过还觉得蛮实惠的,还想带老妈去尝尝,竟然会这样就关了?”

    这样的情况不禁让人想起,2013年6月日月光商场内一婚礼会所突然人去楼空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昨日,上海的多家年代秀饭堂统统歇业。

    饭店员工 你们自己报警吧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日月光5楼年代秀饭堂门前。正如网友所说,这家规模不小的餐厅大门紧闭,隔着玻璃可以看到内部座椅堆叠,整个大厅黯然无色,显然已经停止营业。

    在餐厅门口,两名日月光的管理人员正在拍照取证,从他们的对话中,也能听出对这家餐厅的突然停业非常震惊。“今天早上突发的事件,我们也才刚刚得到通知,说餐厅停业了。但目前我们听说的是暂停营业,是不是以后还会开,具体就不是很清楚了。”

    日月光管理人员表示,由于事情突然,商场目前只能取证,并积极与饭店负责人沟通。不过记者了解到,日月光方面也没能第一时间联系上年代秀饭堂负责人。“我们也在找他,现在工作正在进行中。”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年代秀饭堂公司、上海小梁园年代秀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也依然无人接听。

    日月光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年代秀饭堂日月光店的员工昨日早上还来上班,之后才得知关门的消息。“有员工来上班的,后来就走了。”事实上,记者也在昨日中午时间打电话给这家饭店,一名女性员工接起电话直言,饭店关门了,全上海的年代秀都关门了,情绪十分激动。“老板跑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们有充值卡的自己报警吧。”

    邻居回忆 对面关店早有征兆

    生意火爆的年代秀日月光店突然关门大吉,它对面的一家料理店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不过店家却不这么认为。“这可是大事情啊,这里一家店名声臭了,可能会影响我们这一层,甚至整个百货大楼。”

    对于年代秀的关店,这名店家表示早有征兆。“我们听说对面年代秀已经有2个月没正常发工资了,这导致员工的服务态度一落千丈,而且据说供应商有段时间不给供货了,所以很多菜品最近都点不了。店家这么勉强经营,关门是迟早的。”

    这名店家的说法在食客们的点评中也得到了佐证。“点评里面最近一个月都是反映点菜的时候很多菜都没有啊。据说是点什么什么没有。估计是不行了吧。”记者从点评中看到,与以往满意的点评不同,沪上几家年代秀近一个月的点评中,都是以低星差评为主,投诉服务员态度差。“超级难吃,上菜还慢,催一个上一个管理混乱。服务态度也不好,四十分钟才上两个。”“正饭点,点了三轮菜,每轮都有一半的菜没有;服务员很难叫;菜的味道实在太流水线,有些菜单上的菜没有。差评!”

    会员食客 充值卡该如何维权

    “这家店的特色就是便宜。所以会有这么多人来吃,附近的一些白领把这里当做午餐食堂的都办了卡。”日月光5楼的一名店家告诉记者,原本就便宜的年代秀前不久推出了充值活动,难以置信的低价让食客们趋之若鹜。“充500送400,充1000送1000,等于打了对折,好多人办卡,有的人一充值就是几千。”

    “把年代秀当做食堂了,特别是充值搞过活动后。要了几个蔬菜,两个人吃吃不错哈,应该说不吃荤菜这个性价比高啊。就是去的时候是饭点,等位,加上等菜需要时间,搞得不好下午上班要迟到。”这样的食客不在少数,而昨日爆料的,就是一名携带充值卡吃饭却发现店家关门的市民。

    “完了,充了2次,共1500,哭死,完全没料到有这一手啊,年代秀名气也算蛮响的啊,该怎么维权啊……”据附近的店家表示,昨日就有市民来到年代秀门口寻求维权无果。事发后,一些食客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恍然大悟。“充500送400,充的时候就该觉得有点奇怪吧。”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共青团
   第A05版:共青团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投资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亮点
   第B03版:亮点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主角
前天仍营业的“年代秀”突然关门
《百变五侠》3亿点击 背后是谁让你笑哭?
“养老金政策、运营与投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在京召开
中欧盛世获得晨星年度基金奖提名
纯债避险价值凸显 鹏华“丰”字号债基再添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