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年伊始 偏股基金仓位不足七成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新年伊始,市场无奈迎来“开门绿”,来自第三方的报告显示,公募基金新年伊始选择减仓,偏股型基金仓位不足七成。

    加仓:餐饮旅游、银行和汽车

    好买基金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0.90%,当前仓位69.19%。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0.11%,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0.98%,当前仓位分别为83.16%和68.07%。

    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计算机、基础化工和轻工制造,配置仓位分别为4.14%、4.00%和3.89%;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煤炭、家电和非银金融,配置仓位分别为1.01%、0.96%和0.72%。

    基金主要加仓了餐饮旅游、银行和汽车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0.52%、0.38%和0.36%;基金主要减仓了国防军工、电力设备和有色金属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53%、0.63%和0.67%。

    好买基金表示,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公募:因熔断提高管理要求

    关于短期市场,公募基金整体比较谨慎。

    对于后期市场,昨日上投摩根盘后表示并不悲观。理由是银行、保险系资金配置的需求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在年初的时候,而这些资金可能关注上市公司的规模、经营稳健、较高的股息率等择股要素。遵循这样的规则,选择出的个股可能集中在银行、保险、火电、汽车、家电等大市值蓝筹板块。一旦这些资金流入大盘蓝筹股,则上证指数可能短期内企稳反弹,吸引资金入场。这些资金也将转化为后续成长股继续上涨的动力。

    由于A股市场参与主体和国外成熟市场存在差距,从熔断机制首次被触发的情况来看,市场恐慌心态未能有效得到控制。作为公募基金,熔断机制的实施也提高了基金仓位管理的要求,该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在精选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的同时,兼顾流动性的管理。

    华安基金则表示昨日股市大幅下跌,盘中两次触及熔断机制,显示投资人参与信心不足明显。当然风险和机会相伴而生,下跌过程也孕育着机会。

    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则表示,昨日市场出现深幅调整的主要原因来自金融体系加杠杆到了相对极端的状态,尤其是近期险资高杠杆举牌上市公司事件引发了市场对金融风险的高度关注,叠加IPO新政和限售解禁带来的负面冲击,市场指数因此向下快速收敛。展望全年,保增长、调结构和去产能等政策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因此今年的市场流动性可能与去年有所不同,市场整体将呈现区间震荡的特征,但综合政策面、资金面和经济面来看,全年有望实现正收益。在震荡调整的市场中,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占据一定的建仓优势。

    海富通则表示众多因素影响市场做多情绪。该公司认为认为熔断机制的实施提高了对于基金仓位管理的要求。在熔断机制下,将更加重视仓位的管理,适当预留更多流动性并密切关注申购赎回情况,以防范流动性风险。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青年
   第A05版:青年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投资
   第A14版:投资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主角
   第B03版:益调查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亮点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新年伊始 偏股基金仓位不足七成
在结构性改革中实现稳中有进
证监会:三公司首发申请8日上会
保险偿付能力监管新体系 今年一季度正式实施
世联行终止筹划收购Q房网15%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