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绘制2016投资图谱
机构:明年A股或有调整但仍在“牛途”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在经历了2015年的市场大起大落之后,投资们开始展望2016年,未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机会在哪里?该注意哪些风险点?近期公募基金的2016投资策略陆续出炉。总体来看,与私募高涨乐观情绪不同,慢牛格局是公募基金经理们的共识,他们还认为相较于2015年,投资者降低收益期待值,而新兴消费行业是各基金公司共同看好的机会。    

    2016年适当降低收益预期

    我国已经进入“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时代,不愿资产被负利率时代蚕食的投资者还该选择A股作为主要投资对象么?公募基金的回答是:尽管明年A股的投资收益下降,但A股仍旧是各类投资渠道的首选。

    海富通基金认为2015年6-8月之后,证金公司投入万亿以上救市,事实上已成为A股的平准基金,使得A股资金结构出现历史性变化。对资金配置来讲,目前除A股外,缺乏有可观回报率且风险可控的资产可以配置。其判断2016年A股市场将是慢牛走势,A股下跌风险可控,预计2016年A股仍有超过10%以上的预期收益率。

    近日,光大保德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戴奇雷在谈到明年的市场时也表示,虽然经过今年6月以来的股市巨幅震荡,但无论从宏观经济的趋势预测,还是从企业盈利水平、从市场的流动性来看,A股仍在“牛途”中,慢牛格局值得期待,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但投资者应适当降低收益预期,从长期来看,金融资产的回报率仍然同实体经济的回报水平密切相关。

    中欧基金刘明月则表示,市场整体中长期的发展走势并没有改变,2016年大概率将会呈现“慢牛行情”。不过,从短期来看,由于市场估值较高,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 

    合理配置 挖掘新兴消费

    关于明年的投资机会,戴奇雷表示明年可以从三条主线寻找:一是从传统行业中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二是自下而上地挖掘企业盈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三是成长性仍是市场的主基调,2016年成长股可能面临休整,但未来两三年,随着新兴经济在经济总量中占比的上升,股票市场有望迎来“慢牛型繁荣”。因此,2016年可寻找、发掘新兴消费类公司,如文化、娱乐、旅游等行业个股,进行战略性配置。 

    海富通认为中国经济的未来和产业持续努力的方向都在新兴成长性行业,这些行业依然会成为股票投资的主流配置。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投资方向有:一、十三五规划中的重大产业政策,包括军民融合、生态中国和精准医疗等有重大专项规划的重点支持产业;二、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VR、3D打印、智能驾驶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成长性行业;三、医疗、养老、旅游、体育和教育等服务业;四、国企改革,尤其是军队体制改革之后,军工企业可能加速重组;五、有稳定增长预期、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低估值、高分红板块。

    中欧基金刘明月认为,“新消费”和“新科技”等方面存在投资机会。其中,调结构受益的相关行业值得关注,各类改革相关的政策也或将带来行业发展机会。

    信诚基金则称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地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其倾向于给予那些符合经济发展方向、具有成长空间的行业和公司溢价。中长期坚定看好成长和新兴行业。其2016年的投资关键词分别是:一、人口结构变化。集中体现在养老,医疗,康复等领域。二、消费升级;三、新兴产业和新技术;四、体制改革,如电改,军队改革以及国企改革等;五、阶段性配置机会。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小人物
   第B05版:市场消费
   第B06版:市场消费·业界
   第B07版:市场消费·家装
   第B08版:青商汇
香港互认基金明年有望登陆内地
机构:明年A股或有调整但仍在“牛途”
三只海运股今日集体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