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共青团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星救援》拯救“巨”孤独 全球票房飘红
中国航天“助力”NASA
青年报见习记者 姜笑笑

    《火星救援》加入了中国元素,受到观众热捧。

    本报讯 由安迪·威尔的同名科幻小说改编的电影《火星救援》近日正在国内热映。据电影票房吧数据,电影首日票房为5330万,累计5700万,全球排片量稳坐第一。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票房已超9500万,全球票房已近4亿美元。电影口碑零差评近乎“完美”,而且此次电影中融入的中国航天元素,占据重要的剧情部分,这让《火星救援》在中国更加受到影迷的热捧。   

    NASA“搞笑”拯救出新招

    此前,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官方资料,就有发布关于登录火星的有关计划。而此次的《火星救援》涉及航天科技等专业方面,得到了NASA很大的支持与把关,有报道在影片播出之后,将其称为“给科学的一封情书”。

    “虽然《火星救援》的科学性、专业性很大,但它并不枯燥,其中不乏一些幽默搞笑片段。”走出电影院的观众,几乎都有这样的共鸣。另外,马特·达蒙在影片中也充分展示了自己“逗逼”的一面,在火星极端困苦的条件下,观众看到的不是一位愁眉苦脸的宇航员,而是一位保持乐观、积极拯救自己的科学斗士。马特·达蒙全程开启“逗比”话唠本性,并用土豆殖民火星,成为太空第一“海盗”。同时,观众对导演德利·斯科特的执导也是相当满意。“看电影的时候,感觉像是把《指环王》、《钢铁侠》等经典影片中的幽默桥段重温了一遍。”“影片中的一些抖笑包袱,让电影很接地气。”观众纷纷在贴吧这样留言。

    中国尖端航天技术穿主线

    影片在国内上映后,深受观众的喜爱。这除了影片本身的质量过硬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片中加入的中国元素拉近了电影与国内观众的距离。

    许多观众在观影后纷纷表示:“在以往的好莱坞科幻片中,要么就是零星地加一点中国元素,但无关乎剧情,甚至还有吐槽的一些片段,但是在《火星救援》这部片子里,中国航天科技还是发挥了突出的作用,给予很大的肯定。”并且,影片中对这种奉献精神的展示,也让中国的观众更加热捧。

    据悉,在国内首映时,由中国宇航学会协助,片方邀请到了众多中国航天嘉宾到场观看这部电影,其中不乏中国航天业界的国宝级人物,中国空研院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以及中国宇航学会副秘书长龚金玉,片方以此来作为对中国航天人的致敬和感谢。嘉宾表示:“从《地心引力》对中国神州飞船的嘲讽,转变为对中国救援队的信任和依赖,后续火星战神任务中出现一名中国航天员,表现了对中国展开国际合作的期待!”

    [相关链接]

    一个星球一个人

    在《火星救援》中,火星上的植物学家马克·沃特尼面对这样的窘境:巨大风暴过后,受伤不慎被队友“遗弃”,一个人被遗留在了火星。上演了一出火星上的“鲁滨逊”。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共青团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球周刊
   第A13版:球周刊·追球
   第A14版:球周刊·追球
   第A15版:球周刊·追球
   第A16版:球周刊·追球
中国航天“助力”NASA
“鸡汤固然有营养,但毕竟不是主菜”
张韶涵:我总是不顾受伤往前冲
陈妍希再演古装剧
孙楠个唱金曲串烧
“感知韩国”演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