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共青团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医药大学和复旦大学秋季招聘会上周末举行
就业服务从大众化向个性化转变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复旦大学2016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分别在上周末举行。青年报记者从中获悉,中医药人才紧俏,康复专业需求增大,而复旦大学则推出人岗智能匹配,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多元化就业服务,得到学生的欢迎和认可,这也标志着就业服务开始从大众化服务模式向个性化多元服务模式转变。

    中医药:护理学专业需求扩大

    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招聘会上,16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医疗、医药、生物、教育等行业的就业岗位近5000个。该校2016届本专科、硕博士毕业生约1600人,这也就意味着,供需比达到1:3.1。其中,康复和护理学专业的需求进一步扩大。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口老龄化现象的逐渐加剧、亚健康人群的增长,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健康咨询和养生保健方面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由于中医中药在健康养生领域有着其无可替代的优势和独到的疗效,许多企业急需具有康复和护理类专业知识的人才加盟。

    中医大学生处负责人透露,学校的康复和护理专业的需求大,很多学生还没毕业就已经收到三甲公立医院的录用函。在2015届毕业生中,康复专业有90%以上的毕业生在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今年,招聘会尚未开始,就有医院在学校护理学院展开了人才争夺战。 

    此次招聘会还专门开设了医疗信息板块专场,希望能有更多的毕业生能够加入到多学科交叉的行业中,助力创新发展。

    复旦:就业服务模式转变

    复旦大学表示,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今年以来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和新媒体平台,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招聘信息及时传递给毕业生。

    青年报记者在 “复旦生涯”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该公众号除发布一般性的招聘信息和新闻外,还根据订阅学生的特征属性,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推送个性化的招聘信息、职业生涯指导等资讯。

    今年9月,学校就业信息网改版后就开始向2016届毕业生推出了全新的就业信息化服务。在微信和网站平台中集成人岗智能匹配和个性化资讯推送的功能模块,目前微信系统人岗匹配功能初步实现,推动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工作从传统的大众化服务模式向个性化多元服务模式转变。 

    目前,复旦就业信息网的智能匹配技术也正在测试中,该技术通过在招聘信息发布和简历推荐的业务操作中引入智能匹配技术,既为学生选择适合其自身特点的招聘信息,提供更加精准快捷的求职渠道,也能帮助用人单位快速筛选出符合需求的潜在应聘学生。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共青团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球周刊
   第A13版:球周刊·追球
   第A14版:球周刊·追球
   第A15版:球周刊·追球
   第A16版:球周刊·追球
沪已建全国最大医疗档案信息库
北斗导航系统衍生产品亮相
“浪漫”爱情街甜爱路新添涂鸦墙
就业服务从大众化向个性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