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0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游季,去哪儿玩比较好?
去公园赏菊花、摘果子、看多肉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在色彩各异的菊花丛中亲近自然。青年报记者 马骏 摄

    又是一年一度秋游季,这个11月,去哪儿玩比较好?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公园管理处近日发布11月沪上公园活动预告,赏菊花、观花海、看多肉,总有一款适合你。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公园管理处近日发布11月沪上公园活动预告,赏菊花,在漫山遍野的菊花丛中享受美景;采摘季,与孩子一起摘木瓜柚子,寓教于乐;看多肉,了解多肉植物慢生活的生长概念。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共青森林公园:上海菊花展

    活动时间:11月

    上海菊花展主会场在共青森林公园,以“菊漫共青,绿色森活”为主题的花展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展出20余万盆800多个品种的各类菊花。同时还将有一系列菊文化活动可以在现场参与体验。

    其他推荐观赏公园则有松江醉白池公园、嘉定汇龙潭公园。醉白池公园设有室外景点、品种菊展览、插花艺术和菊艺展示四个板块,共展出不同品种的菊花3万余盆,品种菊花达300余种。

    汇龙潭公园则将展出近10万盆的菊花,3000多组造型菊, 200多种菊花品种,除了公园之外,还将辐射至周边的博乐广场、秋霞圃等地,十三个立体景点、五条主题花道、五大造型菊、品种菊展示区沿线布置,一系列菊文化主题活动接连开展。

    辰山植物园:秋季采摘季

    活动时间:11月7日 上午9:30-11:30

    邀请20组家庭免费参加木瓜海棠、柚子以及拐枣的采摘活动。参加对象为20组亲子家庭40人 ,儿童年龄范围5-10岁(亲子家庭一大一小)。活动费用免费。报名可以关注辰山植物园微博、微信根据要求报名,参与名额抽取。

    滨江森林公园:滨江秋游季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2月15日

    4万多平方米五彩缤纷的百日草、飘逸亮丽的波斯菊、高大神气的向日葵等等,既有大面积色块的视觉冲击,也有曲径通幽的别致之美。在西区大草坪,种着近3000平方米的混色波斯菊。西区无障碍花园附近的河边,种植了2500平方米的高杆向日葵,与周边高大乔木围合成一片,显得大气而开阔。

    上海动物园:自然课堂之《大熊猫丰容小能手》

    活动时间:11月中旬

    本期自然课堂,在动物园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游客将成为大熊猫丰容的小能手,巧手加工“废物”,将其改造成独一无二、大熊猫最爱的玩具宝贝,并从中理解动物福利的概念,了解动物园在野生动物生活丰富度方面所做的努力,培养对野生动物的同理心,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报名可关注上海动物园微博、上海花讯发布的报名信息。

    世纪公园:“城市慢生活 园艺也时尚”游园会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1月15日

    文创汇以“品味慢生活、拥抱大自然、绿化与文化、生态与生活”为主题,倾情打造7大静态展示6个主题文化活动。详细内容请点击查看。

    位于世纪公园三号门香港园东侧的温室花房内的多肉展展示面积为1000平方米,包括庭院区、中式区、科普区、家庭区与交流区为主的展示馆,另有室外花园可供游客活动休憩。展示内容主要以多肉为主题的家庭园艺生活空间,为人们快节奏的“都市生存模式”提供一个轻松惬意的生活环境,了解多肉“慢生活”的生长概念。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青年调查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青年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旅游专刊
   第B05版:旅游专刊
   第B06版:综合
   第B07版:教育·职场
   第B08版:教育·校园
秋游季,去哪儿玩比较好?
上海92号汽油降为5.82元/升
黄浦江轮渡金定线或将取消通宵班次
2016年度邮政路演周六走进鲁迅公园
智能半导体博览会将于11月11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