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青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0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三学生提前进行职业体验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上周五,在瑞金医院的乳腺中心、放疗科、中医科、检验科和超声诊断科,出现了一些稚嫩的面孔,他们在医生护士的指导下,学会了怎么看超声波的片子,操作治疗仪器,如何和病人沟通。据悉,这是向明初中的一堂职业体验课程,该校全体初三学生来到医院、银行、报社,在参加中考、做人生第一次选择前,先尝试找寻自己的职业理想。

    初三(7)班的汤井开第一次走进瑞金医院的放疗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为了做好防护措施,那里的墙壁竟然有3米厚,安全门足足有3吨重。尽管工作环境很危险很复杂,但不管是哪个岗位的医生,工作态度都非常认真,不允许一分一毫的差错发生。“实在令人敬服。”小汤说。

    当天的体验中,同学们分成7个小组分别走进了建筑设计院、银行、报社、外企等,据介绍,以开发学生喜欢的课程为宗旨,向明初中开设了“触梦之行,整装待发”职业体验课程。在职业体验活动中,学生可以对自己理想的职业有初步的认识和切身的体会,明白实现理想的不易,也能够在参加中考前,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一个思考和启迪。

    据悉,这一课程的校外体验部分实行双导师制,根据不同课程空间,通过主辅合作方式共同指导学生的职业体验课程。该课程也得到了家长的支持,不少校外职业体验的导师都是学校“常乐藤”家校联盟中的家长。继上学期的“七站体验”之后,本学期,又有七家职业体验基地与向明初中签约。学校方面表示,将利用各种资源,对这一课程继续进行创新和开发。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青年调查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青年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旅游专刊
   第B05版:旅游专刊
   第B06版:综合
   第B07版:教育·职场
   第B08版:教育·校园
黑暗料理一出摊PM2.5就超标
初三学生提前进行职业体验
世界名校嘉年华 中英大学生交流
富国汇利分级债开放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