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9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施建祥携《大轰炸》亮相金鸡百花开幕式
宣布《叶问3》定档12.31 打造“中国精神”传奇之作

    施建祥主席具备国际视野。

    施建祥主席携众主演合影(左起冯远征、刘烨、布鲁斯·威利斯、施建祥、车永莉、宋承宪)。

    《叶问3》海报。

    2015年9月16日,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吉林市开幕,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评结果也将在电影节上揭晓。当晚,应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邀请,美中文化交流特使、中国电影基金会副会长、中美电影节共同主席、中国独立电影制片人、中国著名电影投资人、上海戏剧学院名誉教授、3D巨制电影《大轰炸》、《叶问3》总制片人、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携《大轰炸》剧组出席了开幕式。

    《大轰炸》亮相金鸡百花开幕式

    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四天时间里,将开展丰富的影展活动,包括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台湾影展、港澳影展、少数民族影展几个独立版块。国际影展部分,将特设“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影展”。

    当晚,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回顾了中国电影过去一年的大事情。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则就中国电影的未来做出了展望,“中国电影百余年走过来,凝聚着数代中国电影人的心血和努力,大家携起手来才能让中国电影长盛不衰。”作为献礼中国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作,3D史诗巨制《大轰炸》毫无意外地出现在组委会邀请名单之列。现场,组委会播放了《大轰炸》的精彩片花,宏大的战争场景、震撼的爆炸场面、炫目的视觉特效、揪心的生死离情很是夺人眼球。

    据悉,《大轰炸》已经拍摄完成80%的戏份。接下来,影片还将邀请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重磅加盟,同时也将迎来范冰冰等国内巨星进组。

    拍《大轰炸》源于使命感

    作为中国电影新生势力的代表,施建祥主席接受了主持人朱军的采访,施建祥主席介绍了《大轰炸》的拍摄背景和意义。1938年2月18日至1943年8月23日,侵华日军对重庆进行了长达5 年半的战略轰炸。

    施建祥主席透露,在大大小小的战役中,他唯独选择聚焦“重庆大轰炸”,这是源于一种情怀和责任,“战争史上,三大轰炸都被拍成了电影,而且拍得很成功,唯独我们中国的重庆大轰炸没有被拍成电影。这个重任、这个责任降临到我的身上,我觉得很幸运,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如果我能把重庆大轰炸拍成世界排名第四,那对我们国家的电影、民族的电影,对我们投资这部电影都具有更重要的意义。”

    为了打造一部接近“完美”的影片,施建祥主席对《大轰炸》采用了不封顶式的投资。这不仅是中国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一部抗战题材影片,也开创了中国3D战争题材电影的先河。

    施建祥宣布《叶问3》定档12.31

    近年来,施建祥主席一直致力于影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中,先后投拍了《精忠岳飞》、《忠烈杨家将》等历史题材大剧。除了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3D史诗巨作《大轰炸》,《叶问3》也是施建祥主席重点投拍的作品之一。

    现场,施建祥主席公布,《叶问3》即将于2015年12月31日全球同步上映。此前,“叶问”系列电影可谓是取得空前的成功,更是在中国电影业内开启了“叶问热”的风潮。施建祥主席表示自己作为观众也十分喜爱“叶问”系列电影,他觉得《叶问》不仅是在讲述故事,更是在传达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

    他表示,此次《叶问3》投资高达3亿人民币,并制作成3D版本以求带给观众更好的感官体验,力求将《叶问3》打造成一部真英雄、真功夫、真性情,能够代表中国精神的传奇之作。

    施建祥赞甄子丹是正版叶问

    早在《叶问2》上映期间,导演和编剧就有继续拍摄《叶问3》的打算,但甄子丹曾表示过,《叶问》系列电影倾注他无数的心血,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叶问已经打过日本人和西方人,接下来要如何发展呢?除非故事发生极大的变故,否则他将不再接演。

    如今,时隔五年,甄子丹携原班人马强势回归。这样的角色设定,对应起甄子丹几年前的话,不难猜测这次的《叶问3》单从故事内容上就会发生很大的突破——故事围绕叶问晚年展开,并着重刻画了一代武学宗师为了生命而战的主题。

    其实,甄子丹能够重新出演叶问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与《叶问3》的总制片人施建祥主席有着深厚的交情。施建祥在盛赞甄子丹时也表示:“在我心里,子丹才是扮演叶问的不二人选,正版的‘叶问’。”

    释疑前作重金还原李小龙形象

    为了确保“叶问”系列电影的连贯性,《叶问3》基本延续了前两部电影的主创阵容,除了总监制黄百鸣、总导演叶伟信、总编剧黄子恒的黄金组合外,香港著名动作指导大师袁和平出任了第三部的武术指导。主演方面,除了甄子丹、熊黛林继续担任男女主演,施建祥主席还与好莱坞及国内一流技术团队联手,采用CG技术来让李小龙的形象重现大荧幕。

    在《叶问2》的结尾,童年李小龙初次登场并拜叶问为师,这一埋藏于前作的悬念在《叶问3》中将得以释疑。据悉,《叶问3》将会运用大量笔墨讲述李小龙,他与师父叶问不仅有着武学上的过招,还会体现浓浓的师徒情谊,李小龙的拜师学艺将是叶问晚年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施建祥主席表示,他本人也很敬佩李小龙,因此不惜花重金使得他的影像还原于银幕,以此纪念一代中国功夫电影永远的大师。对于影迷们来说,最期待的就是看到李小龙再现银幕,这位武术界的明星不仅留下了大量经典形象,也为推广中国武术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友情邀请世界拳王泰森挑战叶问

    惊喜不止如此,除了李小龙,《叶问3》中叶问将面临更加强大的对手。农历春节期间,施建祥主席远赴美国亲自邀请好友——前世界拳王迈克·泰森作为嘉宾演员加盟《叶问3》的拍摄。据悉,迈克·泰森扮演一名来自美国却幕后操控黑拳市场的老板,挑战叶问权威,从而正面上演西方拳击与中华武术之间的较量。

    拳王迈克·泰森的签约就是施建祥主席画龙点睛的一个妙笔,可见他独特睿智的眼光和纵览世界的格局。而这部电影的世界格局,从发行也能看出来。《叶问3》的电影发行方为大银幕(北京)电影发行控股有限公司。近年来,大银幕立足互联网平台,重新整合全球资源,全面开发海内外院线资源,全力打造一个“互联网+电影+金融”的全球发行平台,已发行的电影包括《一触即发》、《英雄之战》、《龙之谷》、《富春山居图》、《金陵十三钗》等,《一触即发》连续两周位于周票房榜前三名。  

    2015年,“大银幕”蓄势待发,签约发行的影片包括《叶问3》、《枪过境》、《三千里》、《上海王》、《大轰炸》等。这家国内发行也取得不俗成绩的公司,在挖掘国内票房潜力的同时,也加快了向海外市场进军的步伐。据介绍,“大银幕”将针对《叶问3》计划宣发1亿元进行全球同步发行,同时借助《叶问》系列电影在海外的口碑基础,全面开发海外院线资源。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叶问3》的总制片人,施建祥博士也成为第一个面向全球发行影片的民营企业家出身的总制片人。

    陈宏/文

更多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影像
   第B05版:汽车专刊
   第B06版:汽车·试驾
   第B07版:汽车·综合
   第B08版:汽车·业界
施建祥携《大轰炸》亮相金鸡百花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