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08月2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夕这天终于等到你”交大官博向复旦“表白”
全国各大高校纷纷效仿“秀恩爱”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七夕节的零点时分,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博用一句漂亮而温婉的英文向复旦大学公开表露“心迹”,谁料这竟在无意间引领了高校界的“秀恩爱”风潮,最终,经交大官微“撮合”在一起的高校出现了好几对,引起网友的关注和好评。

    交大向“旦旦”表白“师师”伤心了

    交大官博当天是这样表白的:

    Amongthousands of people,you meet those you've met。Through thousands of years,withthe boundlessness of time,youhappen to meet them,nei-ther earlier nor a bit too late.@复旦大学。与文字同时发出的还有一张男女主人公牵手的特写照。

    当即,欢乐的评论层出不穷,有小伙伴调侃说,“这确定不是用公号向小编传私情?”“这哪里是青春,这是百岁老人的告白啊。”

    不过,华师大的小伙伴们可不能接受:“丧心病狂,你置华师大于何地。平时和华师大调情,情人节和复旦表白。”“好啊,不过就不过啊,同济哥哥还等着呢。”

    众所周知,交大闵行校区与华师大闵行校区从地理位置上看,正好是门对门,平时两校的互动、各类线下联谊也甚为频繁,可最终交大竟然向复旦“表白”了,这情何以堪呢?

    雪上加霜的是看热闹过客的快人快语:“这是东川路男子技术学院和五角场文秘培训学校的爱情故事吗”、“世界一流大学观光团路过”,“闵行一对情侣疑感情生变,男方劈腿白富美七夕节秀恩爱引发舆论怒斥”……

    纠结了50秒愿为两校友谊尽力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操刀这条热门微博的主页君陈冠舟是交大一名2014级在读硕士研究生,看着24小时转发过8000,阅读量70万,评论过1000,净涨粉1000的“成绩单”,他莞尔一笑。

    就在七夕前一晚,陈冠舟在《麦田里的守望者》看到这句“芸芸众生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上下千年里,时间无涯荒野,就这样正正好,相遇。”

    于是,他花了5分钟做了图,并纠结了50秒到底是@师师呢还是@旦旦。最终选择了旦旦。

    陈冠舟对此解释说,其一,复旦和交大也有过类似于北大和清华“互黑”的历史,希望能通过一些小小的

    举动为学生和网友带来一份吐槽后的轻松,并为两校友谊尽一份力。其二是因为今年5月的时候,跟风了一把范冰冰和李晨那句著名的“我们”,“我曾用复旦和交大的LO-GO组合成了‘我们’,并用交大研会微博@复旦研会微博,得到了复旦方面的转发,可能也算是有良好的基础吧。”

    而就在交大向复旦“表白”后,民间也出现了许多段子手,其中在微信公号“复旦约吗”上,一段拟人的两校之间对话尤其深得陈冠舟的认同:真正的好朋友,就是你可以在他/她面前放心地做自己——

    “一定,一定要成为最棒的大学啊”/“我会比你先到的”。

    “这可不一定”/“不许输哦”/“吵死啦你,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青春就是一列不回头的火车,手拉手,为更好的明天。”作为一名脑洞略大的“90后”交大理科男,陈冠舟说,希望能为官微带来不一样的风格,更接地气,让官微成为粉丝们“空中的朋友”。他也十分欢迎各位小伙伴集思广益,助力更有人文情怀的官微。

    交大官博引领高校界“秀恩爱”风潮

    其实,最让主页君始料未及的是,无心之作竟还引发了各地高校间一股“秀恩爱”的新风潮,促成了一段又一段“在一起”的美好,持续几天的发酵,至今想来,还会有一丝丝的微笑。

    为抢生源曾经互开骂战的北大清华终于也在特殊的日子表现出深情款款。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说:Withoutwords, in friendship,allthoughts,all desires,all expectations,are silent joy and sharing.在友谊里,不用言语,一切的思想,一切的愿望,一切的希冀,都在无声的欢乐中发生而共享了——(黎)纪伯伦。这被网友调侃为“七夕最大秀恩爱”还有网友坚定了报考的志向——“北大萌萌哒,将来我上定北大了。”

    南京大学官博则边转发交大的这条表白微博边说:“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东南大学。”很快得到了东南大学三个拥抱的热烈回应。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也出来说话了:“你俩本就是一家子,分家后撕了那么多年,却终成眷属,正应了那四个字:相爱相杀。”

    就这样,诙谐幽默又具人文情怀的主页君共同成就了一个不一样的有爱日。截至发稿,川大与厦大、天大与南开、北师与北邮、武大与华科、山大与山大威海等,亦纷纷效仿参与,乐翻众网友。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共青团
   第A07版:悦读青春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早知道
   第A10版:维权
   第A11版:2015上海书展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球周刊
   第A14版:球周刊·追球
   第A15版:球周刊·追球
   第A16版:球周刊·追球
女儿国“领军人”小家庭“顶梁柱”
全国各大高校纷纷效仿“秀恩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