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5年08月1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交通为题 “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开赛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今天,“游族杯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SODA大赛)将正式开赛。本次大赛以城市交通为主题,旨在发掘城市数据中的价值,为城市交通系统的建设出谋划策。

    市经信委透露,本市已计划专门设定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赛事安排规划,通过约5年时间完成约10个系列主题赛事。

    本次大赛以城市交通为主题,运用交通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提供的海量开放数据,以产品原型为比赛对象,面向全国征集改善城市交通、便利市民出行、创新商业模式的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

    市经信委表示,为办好本次大赛,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气象局、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上海地铁、上海公共交通卡公司、强生出租、浦东公交、新浪微博等将为大赛开放10个大赛专用数据集,包括有关交通卡、交通事故、高价匝道关启、出租车轨迹、公交车运行轨迹、地铁运行、空气质量、气象预报、新浪微博等上千GB的数据集,大部分数据集在国内属于首次开放。

    大赛有一整套包括引导、选拔、扶持、推广优秀项目的完整机制,从创新程度、社会价值、应用前景等角度对比赛项目进行评选。大赛设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复赛结束后,评选出15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路演,争夺本次大赛各项名次。大赛设大奖、优秀奖、单项奖和入围奖,总奖金额超过70万元。

    与国内较为常见的大数据领域大赛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可以真正实现开放数据、大数据应用、项目落地孵化三位一体目标,力争通过大赛发掘优秀项目,并在赛后对优秀项目提供投资对接和孵化落地支持。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问政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证券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益调查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探索初二学生男女分班教学形式
城市交通为题 “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开赛
暑期学校孔子学院项目顺利结业
中国城市发展创新论坛昨日举行
邂逅男神,Mr.凡先生“云上.爱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