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创·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07月1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暖男 把关爱女友做成创业项目
青年报记者 陈晓彬

    洪冬迪和他的团队建立了关爱女性经期健康。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洪冬迪的朋友公认他是一个暖男,他则戏称自己为“中央空调”。他的同理心和耐心,来自于他的家庭教育,而他的创业热情和秉持的理念,则来自于他经商多年的父亲。

    洪冬迪的父亲专注于餐饮行业30年,不靠喝酒应酬,全靠自己的专业度和敬业精神。洪冬迪曾经在父亲的项目里工作过,耳濡目染父亲如何和工人们一起熬夜工作、如何亲自跟进每一个项目的进展。

    正是受了父亲的影响,洪冬迪对于自己的创业项目,建立这样的原则:做自己200%认可的事情,无论是选择的产品领域,还是产品的原料,抑或是产品的生产过程,都必须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且对这个世界有自己的贡献和独特价值。

    遇见的那个她启发创业项目

    洪冬迪是一个连续创业者,从学生夏令营、活动策划、媒体运营,到连锁餐厅、众筹咖啡馆,一直在路上折腾着,也一直在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今年年初,他很幸运地遇到了自己的爱人,有了想安定下来的想法。但繁忙的创业工作节奏,让他心力交瘁,工作与家庭的平衡难题又再一次地阻挡在了他幸福的道路上。

    当时他就萌生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索性就把“关爱女朋友”这个点做成创业的项目呢。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他就开始更仔细的观察女友的日常生活和习惯,有意识的开始找她的“痛点”。

    洪冬迪说:“我的女朋友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姑娘,特别会从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跟她的相处一直都是舒服的,除了……在那个特殊的时期——生理期。“

    确实,生理期的女人常被戏称为最难伺候星球人。洪冬迪的女朋友也不例外,种种的不适,以及反常的负面情绪,都让他手足无措,同时也心痛不已。在那个节点,他只能默默地给她冲上一杯红糖水,然后在她身边摸摸头。多么痛的痛点啊!

    “除了红糖水,我还能做些什么?”洪冬迪反思,“我能不能做些什么改变这样的现状呢?用我自己的方式传达我对她浓浓的爱意。”

    团队组建开动

    有了这样的想法后,洪冬迪便开始着手相关的工作,建立团队,研究生理期症状和相关产品,寻找可靠的合作伙伴。“我想给她的不只是一份简单的产品,更是我全部的爱和心。”洪冬迪这样说。

    洪冬迪和他的团队建立了关爱女性经期健康天使群,与超过200位女性深入沟通,了解她们在特殊时期的不适和痛点,同时,购买并研究了市面上所有针对经期的食品,并与天使们做了深度的沟通和讨论。针对大家普遍提出的痛点和现有产品存在的一些缺失,他们推出了自己用心研发的饮品,7款不同口味的饮品,缓解经期带来的不适感。

    饮品取名“乐倍”,一点是希望经期中的女生可以在饮用饮品后,缓解不适,让自己快乐加倍;另一点是因为“乐倍”的名字也来自于法语“La Belle”寓意为“漂亮的女人”,他们希望女生在遭受大姨妈期间不适的同时,也能充分利用好这一特殊的时期,改善自己的身体状态,重塑自己的身心美丽。目前这款名为“乐倍“的经期饮品正在最后的制作过程中,计划于8月份推出众筹。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想·创业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品牌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话题
   第B07版:创·聚焦
   第B08版:创·专题
耐住初创寂寞 把握机遇挑战
上海暖男 把关爱女友做成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