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07月1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大洲A定增4亿元 涉猎游艇增值服务
记者 陈晓彬

    本报讯 新大洲A昨晚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4亿元加码游艇业务并迈向游艇金融领域。

    新大洲A本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9.33元/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4372.13万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792万元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以12555万元用于收购辛普森控股60%股权;16000万元用于投资设立游艇融资租赁公司;剩余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目前,新大洲已是我国游艇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但尚未涉猎由游艇制造衍生出的增值服务。新大洲拟通过本次设立游艇融资租赁公司迈出游艇金融的关键一步。游艇融资租赁公司设立后可利用公司现有船艇产品进行融资,在向客户销售游艇的同时提供游艇融资租赁服务,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客户粘贴度,进而促进公司的产品销售和服务推广。

    资料显示,截至本预案出具之日,公司第一大股东新元投资持有公司8948.1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99%,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序宏直接持有本公司1087.0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4%。假设本次非公开发行4372.13万股股份,发行完成后新元投资持股比例降低至10.43%,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赵序宏直接及间接共持有公司11.70%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辛普森集团的游艇销售业务将整合进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将利用辛普森集团在亚洲的销售龙头地位和知名度,大大推进公司的游艇销售业务;并利用新设立的游艇融资租赁公司实现业务多元化,进一步促进游艇销售业务的发展。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想·创业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品牌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话题
   第B07版:创·聚焦
   第B08版:创·专题
连涨三天 沪指收复半年线
暴风科技复牌一字跌停 仍为第一高价股
新药专项计划带动医药板块行情
*ST酒鬼料中期扭亏
新大洲A定增4亿元 涉猎游艇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