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07月1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我国出口同比增长0.9%
全年外贸进出口呈现稳中趋好态势

    海关总署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出口微弱增长,其中6月份实现单月转正。尽管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出现负增长,但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体情况将较上半年好转。

    对外贸易向优进优出加速转变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我国单月出口增速分别为-3.2%、48.9%、-15%、-6.2%、-3.2%及2.1%。二季度出口走势逐月好转,并在6月实现单月转正。

    黄颂平说,我国对外贸易从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的转变正在逐步加快。我国外贸企业正在加快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更加注重高端制造、高附加值产品出口;跨境电商、“一带一路”等外贸新增长点开始逐渐发力。

    今年上半年,在我国传统优势产品出口保持增长的基础上,部分装备制造产品出口也保持良好增势。海关数据显示,轨道交通设备出口增长28.3%,手机增长19.7%,医疗仪器及器械增长9.3%,纺织机械增长6.1%,金属加工机床增长3.6%。   

    外贸政策红利激发企业活力

    分析人士指出,受外需低迷等因素影响,下半年我国外贸形势依然严峻,但随着政策红利逐步释放,以及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下半年外贸情况有望好转。

    今年以来,我国继续加大简政放权的力度。在进一步落实已经出台的外贸稳增长、扩大进口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又陆续推出了“一带一路”战略,挂牌三大新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出台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中国制造2025、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等一批更有针对性的重大改革措施,同时还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这些都将成为未来我国外贸发展最大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企业的活力。

    黄颂平说,6月我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较5月回落0.2,这表明未来两三个月对外贸易出口压力依然较大。但综合预判,下半年我国进出口总体情况较上半年要好,其中,出口情况有所回升,进口价格跌幅明显收窄。全年进出口呈现稳中趋好的态势。

     据新华社电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想·创业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品牌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话题
   第B07版:创·聚焦
   第B08版:创·专题
银行将加快互联网金融布局
上半年我国出口同比增长0.9%
私募抢筹跑步入场 本月已发23只新品
首单产业资本增持类定向资管完成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