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07月1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药专项计划带动医药板块行情
中报高增长与跌破增持股值得关注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近日,在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有关人士透露,根据科技部重大专项办的部署和要求,新药专项已启动了“十三五”发展战略研究及实施计划编制工作。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制药行业研发创新难度不断增加,保持研发费用高投入以及拥有较强新药研发实力的龙头企业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此外,中报高增长与跌破增持或增发价同时存在的个股,未来的行情更具有持续性。

    在前期大盘大幅调整之际,共有逾30只医药生物股获公司高管及大股东的增持。其中,交大昂立、九州通、香雪制药、康美药业、益佰制药、上海莱士、太安堂、康恩贝、浙江医药等公司的高管净增持票数量超过100万股。

    其中,交大昂立期间大股东以及高管增持数量最多,7月7日公司发布增持公告称,基于对本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于7月2日至3日买入57万股公司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25.44元至30元。6月26日公告,公司第四大股东衡锋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宽众投资分别于3月4日至6月18日期间,分三笔买入公司股权,二者合计持有公司156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其不排除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尽管近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反弹走势,但医药板块中仍有多个股自6月15日以来的累计跌幅在50%之上,包括海王生物、紫鑫药业、康恩贝、华润万东、亿帆鑫富。

    中金公司的最新行业研报指出,面对前期超常规下跌,监管层、机构投资者、上市公司等各方联合救市,非理性杀跌的负向循环即将被打破,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医药板块的很多股票已显示出投资价值,为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投资良机,这可能是本轮牛市启动至今出现的最佳买入时点。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医药蓝筹股,包括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康美药业,天士力,同仁堂;估值相对洼地个股,包括丽珠集团,华兰生物,华润三九,香雪制药,昆药集团,上海凯宝,东阿阿胶;此外,积极拥抱“ 互联网+”的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包括乐普医疗,益佰制药,红日药业,片仔癀,以岭药业,一心堂。

    此外,中银国际重点推荐关注中报与增持双重利好共振的个股,包括爱尔眼科、康美药业、康恩贝、新开源;同时投资者也可重点关注中报高增长与跌破增持或增发价同时存在的个股:恩华药业。以上个股在未来的行情中将更具有持续性。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想·创业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品牌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话题
   第B07版:创·聚焦
   第B08版:创·专题
连涨三天 沪指收复半年线
暴风科技复牌一字跌停 仍为第一高价股
新药专项计划带动医药板块行情
*ST酒鬼料中期扭亏
新大洲A定增4亿元 涉猎游艇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