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07月1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理最终妥协 将变卖国有资产偿还债务
希腊可以留在欧元区了

    7月13日,人们经过希腊首都雅典的一家银行。新华社 图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3日说,欧元区领导人一致达成一项协议,准备第三次救助希腊并把希腊留在欧元区。图斯克当天在微博客网站推特宣布,“欧元区峰会一致达成协议。各方准备为希腊求助于欧洲稳定机制(ESM),伴随严肃改革和金融支持”。

    不过,路透社报道,国际债权人施加了苛刻的救助条件,可能威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政府的执政地位,并可能在希腊引发强烈反对。尽管协议最终条款仍未对外公布,希腊劳工部部长已经出现在电视中,抗议协议条款。

    希腊妥协

    路透社援引欧盟官员的话说,齐普拉斯最终同意对以德国为首的国际债权人提出的要求作出妥协,包括冲抵并变卖希腊国有资产以偿还债务。

    齐普拉斯同样放弃抵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为意向中为期3年、总额860亿欧元(约合959亿美元)的救援款发挥充分作用。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先前宣布,这对新协议赢得德国议会支持至关重要。

    这将是希腊5年内第三次接受救助。此前,希腊向欧洲稳定机制申请救助。希腊银行业关门将近两周。希腊政府举行公投,而希腊人对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说“不”。

    条款“很坏”

    协议达成前,各方经历17小时颇为煎熬的谈判。当大多数与会领导人开始玩游戏或在代表团办公室小憩以度过漫漫长夜,图斯克以及德国、法国和希腊领导人数次私下会面,尝试解决最后的问题。

    法新社报道,尽管协议细则仍不马上可知,但看起来比以往的救援条款更为苛刻。

    一名希腊官员早些时候说,欧元区财长12日草拟的救助条件“很坏”,担心他们将有效掌控相当一部分希腊财权。

    芬兰财政部长斯图布说,希腊将不得不对劳动力市场和养老金体系展开大刀阔斧的改革,以及向一只设立于卢森堡的基金移交至多500亿欧元(556亿美元)国资,用于私有化。据新华社电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想·创业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品牌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话题
   第B07版:创·聚焦
   第B08版:创·专题
希腊可以留在欧元区了
朝鲜确认新任人民武力部长
“天河二号”再登超算榜首
英国拟禁留学生打工
法国:持枪歹徒闯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