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07月1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汽博会厂商“赔钱卖车”?

    面对心仪的车型,你是果断下手,还是且等且看?置身当前车市,你还会心甘情愿“加价提车”吗?7月10日至19日,正在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汽车博览会出现了诸多引人注目的动向。与往届相比,这次汽博会的价格战更加激烈,“加价提车”越来越少,“赔钱卖车”越来越多……

    为卖车,厂商“拼了”

    10日拉开帷幕的第十二届长春汽博会,每天都能吸引1万人次入场。很多人发现,与往届相比,今年车展的价格战更加猛烈,经销商也更加卖力。

    12日下午,闭馆时间一到,各展馆陆续关灯。但在东风风神展区还能看到微弱光芒,几个销售顾问用手机照明,签下当天最后一个订单。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内车市整体销量下滑,经销商希望通过展会这个平台,借助降价促销的方式,多卖车。

    说起今年的车市,做了10年汽车销售的东风风神吉林永成专营店总经理孙鹤有些无奈。他指着身旁一辆东风S30说,促销价6万多,卖一辆就要赔1万。不卖库存越来越多,卖就赔钱,但为了店里正常运转,“真是拼了”。

    “参加展出的70%以上的车型,售价都低于过去7个月,不只是优惠售车,更多是赔钱卖车”。本届车展开始前,长春汽博会组委会就公布了这样一组统计数据,而从中也能看出孙鹤们面临的卖车压力。

    “官降”来袭,价格战“凶猛”

    从今年4月份开始,以合资车企为主的官方降价席卷中国汽车市场。上海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等合资品牌为了应对不景气的销售市场,开始了官方降价模式。

    一些常年需要“加价提车”的畅销车型,比如途观等,也开始以1万元的现金优惠降价促销。这一轮降价直接冲击到自主品牌的阵地,一向坚守不降价策略的长城汽车也启动官降。

    在位于6号馆的长城展区,长城汽车工作人员介绍,除了SUV车型已经开始“官降”外,乘用车也启动了直降7000元的降价模式。

    “随着合资品牌启动价格战,自主车企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可以预见,下半年的车市价格战将会越来越激烈。”东风风神东北区销售总监牛跟尚说。

    百姓得实惠 车企谋转型

    “价格非常优惠,我就订车了。”在本届长春汽博会的一汽-大众展区,长春市民张珂预定了一款新速腾,比平常便宜几千元。

    像张珂一样,很多消费者从价格战中尝到实惠。在5号馆的一家自主品牌展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新车型刚推出不到一年,遇到这轮价格战,降价成了最好的手段,为了拓展市场,现在的价格已经压得很低,也是消费者购车的好时机。

    据新华社电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想·创业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品牌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话题
   第B07版:创·聚焦
   第B08版:创·专题
3岁女童被困轿车9小时致死

27省明确高温津贴标准 最高日补24元
长春汽博会厂商“赔钱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