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07月1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批本科录取工作今天开始
17日晚将公布第一批本科各高校投档分数线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截至昨天,2015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已完成了综合评价批、零志愿、提前批和艺术体育类本科、公安专科以及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的录取工作,共录取考生6500余名。今天开始,将进入第一批本科录取工作,实行平行志愿投档。7月17日进行正式投档,并于当晚公布第一批本科各高校投档分数线。

    零志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本科提前批次(包含2所香港院校和1所公安院校专科专业)实际录取2000余名。艺术体育类本科第一批次实际录取考生1700余名,艺术体育类本科第二批次实际录取考生近2700名;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实际录取考生167名。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这一阶段的招生录取工作类型多样,且投档过程复杂,既有普通专业招生,也有国防生、免费师范生等特殊类型招生;既有本科专业招生,又有公安专科专业招生。提前批招生为非平行志愿投档,因此在对第一志愿投档录取后,如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还要进行二志愿投档录取,有的专业在二志愿投档前还要进行面试等,因此环节多、时间紧。

    另外,有的招生院校要按考生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投档,有的则按军检、面试、政审合格名单投档,有的对招生专业有男女比例要求或单科成绩要求,有的院校专业只招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提前批投档涉及到目前划定的各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因其特殊性决定了本批次各院校不同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差异较大。

    列入本科提前批次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共录取上海考生25名;在10所自主接受考生报名、自主招生录取的香港院校中,有8所院校共录取上海考生53名。台湾院校共录取48名上海考生。

    这些批次的录取通知书已由招生院校陆续发出,因外省市高校的地域路程关系,且全国各地录取时间不同步,被外省市高校录取考生的录取通知书要晚些才能收到。

    备受关注的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将从今天至22日进行,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为确保投档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在正式投档前将进行两次模拟投档,由各招生院校根据计划数和生源情况按规定确定投档比例。7月17日进行正式投档(包括外省市院校认可的加分投档),并于当晚公布第一批本科各高校投档分数线。高校将按公布的招生章程,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进行专业录取。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想·创业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品牌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话题
   第B07版:创·聚焦
   第B08版:创·专题
第一批本科录取工作今天开始
渴望冲上云霄的帅小伙提前穿上制服
部分学校“跳水”近40分
中职校提前批录取最低分数线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