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5年06月1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正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瑞士

    韩正拜会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

    本报讯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当地时间6月6日至9日访问瑞士。访问期间,韩正会见了瑞士政要,并在卢塞恩、苏黎世、伯尔尼、日内瓦等地,考察当地先进制造、生物制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瑞士金融界深入交流,并参观欧洲核子中心,进一步推动上海与瑞士重要城市之间科技、医疗、金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瑞士迅达集团有着130多年历史,中国改革开放之初,该集团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工业性中外合资企业,其中国总部和亚太研发中心设在上海。目前,该集团全球年营业额超过100亿欧元,每天有超过10亿人次乘坐该集团各类电梯设备。

    6月7日在卢塞恩,韩正考察了迅达集团总部,会见迅达集团董事长阿尔弗雷德·辛德勒,并听取该集团新一代电梯智能运行系统最新研发成果介绍。韩正说,迅达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就进入中国,获得了成功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欢迎包括迅达在内的全球知名企业积极参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进程,实现发展的双赢。

    6月8日在苏黎世,韩正先后考察了苏黎世保险集团,瑞士证券交易所,瑞士再保险集团,分别会见苏黎世保险集团主席汤姆·戴斯万,瑞士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主席亚历山大·采勒,瑞士再保险集团董事长康浩志,见证上海证券交易所与瑞士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6月9日在日内瓦近郊梅汉,韩正访问了欧洲核子中心,会见该中心负责人罗夫·霍雅,并拜会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听取由丁肇中教授领衔的人类首次在太空进行大型精密物理实验的情况介绍。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圆满访问德国、比利时、瑞士之后,于6月10日下午回到上海。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影像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青女郎
   第B05版:综合
   第B06版:汽车专刊
   第B07版:汽车·试驾
   第B08版:汽车·专题
韩正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瑞士
深化社区卫生改革“1+8”文件出台
“这一刻,在上海”亮相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