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青年调查
 
标题导航
 
  2015年05月2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初私车额度拍卖系统大升级
青年报记者 马鈜

    本报讯 5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前天举行,本月除了首次禁用“外挂软件”外,在输入验证码的方式上也有了新招数。最终,本次参与拍卖实际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56007人,中标率4.80%,创下历史新低。

    5月沪牌个人额度投放为7482辆,比上月减少806辆,然而市场预计,竞标者将有增无减。

    上午10点半,竞拍者们铆足了精神准备首轮出价,可是大家很快发现:“怎么搞的?验证码输入后就没反应了?”对此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这样的变化就是为了防止外挂软件,“此前防外挂软件,主要是改变校正码数字的形状,较容易被软件突破,这次通过提示语句的要求不同输入校正码,人比软件显然更容易识别,结果也比较满意。”

    虽说规则有所改变,但最终和此前预计的一样,本月参与拍卖的实际人数达到156007人,打破上月刚刚创下的152298人的最高历史纪录,创下新低。禁用外挂之后,网络的拥堵状况却并没有改善。随着参拍人数再创新高,不少竞拍者反映“堵点”依旧。以往11点29分才有的无法出价情况,这次在11点28分就已经发生,而且一些竞拍者发现,系统甚至没有给出验证码就已经卡断。

    新的拍牌规则本次在一定意义上起到了阻止外挂肆意妄为的效果,但是竞拍者越来越多,网络越来越堵的现状又该如何解决?市交通委宣传处副处长黄晓勇介绍,6月初拍牌系统将有一次大升级。最大的变化将是:使用了数年的拍牌客户端将退役。6月的拍牌,竞标者将通过网络浏览器,直接登录拍牌平台参拍。同时拍牌系统的内核也将升级,平台将扩容,防外挂措施也将不仅仅是改变验证码输入规则。

    为此,市交通委将在6月初进行模拟拍卖,通过人工和网络技术两种手段,对新系统进行承载量测试。目的就是体现公平原则,不让大家堵在“最后一分钟”。另外,黄晓勇还建议,第一轮出价只出100元。“第一轮出价并不影响最后的成交,只是表明你会在这个月参拍。如果大家都直接输入警示价,那么到了第二轮,大家的竞价空间就会非常有限。如果大家首轮都只出100元,从11点开始慢慢竞价,沪牌价格也许就将应声大跌。”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青年调查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共青团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早知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球周刊
   第A13版:球周刊·看台
   第A14版:球周刊·追球
   第A15版:球周刊·追球
   第A16版:球周刊·风云
今晨沿江有雾 本周先晴后雨
今天起国际航行船舶来沪 进出口岸查验全部网上办
老年痴呆或找到“克星”
安卓手机上个人信息难清除
6月初私车额度拍卖系统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