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维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05月22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皇家空港”收钱18天不发货
青年报记者 罗水元

    本报讯 昨日,消费者王女士向青年报“老罗帮你忙”互动维权栏目投诉称,通过“皇家空港”手机APP客户端下单后18天收不到货。记者采访了解到,双方纠纷因王女士下单半小时后才付款,而“皇家空港”在顾客下单半小时后自动关闭订单的同时未关闭付款通道所致。经协商,“皇家空港”已同意全额退款。

    “皇家空港”收款18天仍未发货

    王女士称,5月2日,她通过汇邦皇家空港手机微信客户端,参加了一个30人的尿不湿购物团,购买了两包L码MOONY纸尿裤、两包XL码花王拉拉裤。付款345.7元后,再次登录该APP网站查询时发现,网站虽仍有正常查询功能,但因网站升级,部分订单无法查询。其中就包括她下的订单。

    “我无法找到我的订单,也一直没有查询到我的订单号。”王女士说,她拨打客服电话,没有人接;根据语音提示留言后,没有回复;发送邮件并与“皇家空港”QQ客服联系后,被告知,3月28至4月30日期间,“皇家空港”部分订单出现了错发、漏发情况,正积极联系顾客,顾客们可以放心。

    “可是,我的订单是5月2日下的,不在3月28日至4月30日期间。”王女士感觉答非所问后再询问同团其他顾客时发现,他们都陆陆续续收到了货品,“唯独我没有收到”。由于尿不湿是消耗品,随着孩子逐渐长大,时间久了,原订号码就不适合宝宝现在体形,王女士越发着急。

    订单通道与付款通道未同时关闭

    记者立即拨打皇家空港客服电话,按语音提示选择“投诉与建议”等功能键后,均被要求留言处理。但记者留言后没有得到回复。记者再拨打“皇家空港”方面曾在其他投诉中回复过记者的电话,一直是忙音。一番周折后,记者再通过“皇家空港”客服电话其他功能键联系到工号2007工作人员被告知,确有王女士所反映仍未发货的订单。之所以仍未发货,是因为王女士当天上午订货后,到下午才付款。

    而根据“皇家空港”规定,顾客下单后,如在半小时内不付款,系统就会自动关闭订单,但在关闭订单的同时,并没有关闭相应订单付款通道。于是,系统在关闭订单,并默认订单无效的情况下,仍然接收着相应订单的款项,并因相应订单已被系统默认无效而不再发货。

    记者再联系王女士时,她说,5月2日当天下单后,并没有像买火车票一样有关于半小时内付款之提醒。“如果像买火车票一样提醒必须在半小时内付款,我肯定会在半小时内付款”。王女士说,她因种种原因,于当天14:35,借同事手机用支付宝成功支付345.7元后,付款系统显示付款成功,但查不到对应订单号。

    王女士同时告诉记者,就在记者联系“皇家空港”后,对方已主动联系她协商善后事宜。经协商,“皇家空港”已不但同意全额退款,还愿意举一反三,改正原有系统中订单通道与付款通道不同步关闭情况。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青年
   第A05版:青年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影像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广告
   第B05版:小人物
   第B06版:市场消费·综合
   第B07版:市场消费·综合
   第B08版:市场消费
快递衣服保价三千元只获赔五百
“皇家空港”收钱18天不发货
破损“传世名画”收货难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