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5年05月1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残疾人相亲:他们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一名男青年在相亲会上向女友求婚。  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本报讯 昨天,2015上海北京太原三地大型公益残疾人相亲大会虹桥国际会议中心中心举行,吸引了百余残疾人单身男女参加。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参与的单身男女都是“微残疾”。尽管身体有残缺,但他们希望找到人生的另一半,让生命圆满。

    现场,记者邂逅了听障残疾人胡先生(化名),1986年出生的他看起来与健全人无异,长得十分清秀,与旁人交流起来也没有太大的障碍。从小右耳有耳疾的他自信地说,自己从来不戴助听器,和健全人的生活习惯是一样的。他透露说,自己交往过健全女孩,希望找个能相互体贴,善解人意的女孩。

    另一位90后女孩小王是长宁区一个街道的助残员,打扮时髦的她坐在记者面前,也丝毫看不出与健全人有何不同。小王羞涩地笑了笑,自己因为早产的缘故,造成脚有些跛行。为了她的事,她的父母从小在教育上发生了很大的分歧,最后分道扬镳。但她豁达地表示,“有人说,选择父母是半辈子的事,但找到好的伴侣才是一辈子的事。”小王心目中的理想男友是位体贴、沉稳、独立、有主见的暖男。

    主办方的红娘梦娜表示,这次残疾人公益相亲会有些遗憾的是,现场没有一名健全人报名。其实,残疾人中也有一些多才多艺的才俊,希望大家能摘下有色眼镜,找到有缘人。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青年
   第A05版:青年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广告
   第A09版:维权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球周刊
   第A14版:球周刊·追球
   第A15版:球周刊·追球
   第A16版:球周刊·风云
上海市十大优秀青年中心出炉
残疾人相亲:他们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青少年党史普及教育启动
东华众创空间打造学子创业乐土
学子公益矫正近视 五年行动日前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