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在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捐助山区图书馆亲子公益“将爱传递”
记者 朱筱丽

    本报讯 以书为媒,城里孩子和山区娃娃的小手牵在一起。近日,一场别有新意的亲子公益活动在上海举行。这场题为“将爱传递”的亲子公益活动源自于一个山区图书馆的梦想。

    此次活动由为为网建配龙主办,浦东电视台、优恩文化传媒、善根公益机构承办。这场活动是在众多草根公益人的支持下积极促成的。这次活动除了小朋友现场捐赠书籍外,还有上戏小艺星艺术团的义演,和企业支持的公益集市。建配龙董事长郑良贤表示:“公益需要社会大众的集体支持,公益精神需要不同年代的传承。我们这次所倡导的亲子公益,就是让孩子们用最简单的行为来理解公益,支持公益。”资深教育人刘荔老师在现场讲到:“公益并不复杂,也不困难,随手公益,从小做起。两本书,对城里的孩子来说,是多少不值得一提的事,而在山区,他们连课本也要几个人合着看。将自己手边闲散书籍捐赠出去,分享给需要的人,获得的就是一份爱的圆满。”

    当天的公益集市提供了大量的小礼品,奖励给特地赶过来的孩子们。这是对孩子们一片爱心的回报。教育心理专家蔡先生这样评价:父母带领孩子参与一些公益活动,既可以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也可以让孩子从小培养公益心,对孩子的心灵成长及对社会责任感的培养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很多带孩子的家长显示出现场进一步参与公益的巨大热情,纷纷现场填写了志愿者报名表,要求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地球一小时 环保无限时
捐助山区图书馆亲子公益“将爱传递”
五大精英聊遍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