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公益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球一小时环保无限时

    上周六大热的“地球一小时”公益环保活动,你有没有加入?关掉自家不必要的耗电设备,将爱车留在车库休整一天,这个全球性的环保行动,正逐渐成为全民参与凝聚环保力量的绿色节日。在活动期间,除了关灯一小时,上海志愿者们更是“脑洞大开”发起各种环保行动,音乐爱好者们自发原创了环保MV,与此同时还有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应时启动,鼓励更多的少年儿童去认识新能源,培养环保意识,将环保的种子植入孩子的心中。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志愿者自创环保MV

    3月28日,是一年一度由WWF主办的全球主题活动之“地球一小时”,今年中国地区的活动主题是“能见蔚蓝”,重点关注能源转型。在此期间,黄浦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零壹公社在地球一小时活动推出了黄浦青年环保主题MV《唱享绿色》,宣传环保理念,传播环保公益文化。与此同时,零壹公社还和全球高校好声音合作,在同一天推出了环保单曲《起点》。

    在活动当天的MV首映式上,全球高校好声音的成员们纷纷登场,一展歌喉。值得一提的是,型男帅警也作为志愿者唱享绿色,黄浦公安分局团委作为支持方应邀参加了首映仪式。来自黄浦公安分局打浦桥派出所的青年民警何驰骏,黄浦公安特种机动队的青年民警杨皆欢、胡笑波作为主创人员分别上台亮相,共同叫响环保公益的宣言。

    “公益贵在坚持、播撒,公益贵在无私、付出。地球一小时活动本身起不到节能减排的作用,将这种精神推广到日常生活中去,减少能源的浪费,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现场参与的志愿者说道。

    主办方向青年报记者表示,每年3月,植树节、地球一小时等环保日都会开展系列的环保主题活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在这些人群里,有推广环保科普的媒体人士,也有杨善洲等风雨几十年植树造林的实干家,更有千千万万用实际行动来传播环保理念的环保主义者。“无论大家用何种形式,从何时开始,只要我们在行动,就在为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付出自己的力量。环保不应走形式,不应注重形式,只要是绿色、健康、节能的,就是环保的。”

    据了解,在首映式结束后,由志愿者原创的这两部环保MV不仅将在网络平台共享,同时还将于地球一小时活动后由星光摄影器材城每天10小时滚动播放,更好地宣传环保理念,传播环保公益文化。

    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启动

    与此同时,“协鑫新能源杯”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也在近日于上海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大赛以“绿色能源来我家”为主题,将绘画大赛与网络活动相结合,通过征集公益口号、新能源基地参观写生等互动活动,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环境保护,让环保理念植入心中,让每个少年儿童都能享受纯净湛蓝的天空、清新干净的空气和水。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代表、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费忠介绍大赛评选情况,发布大赛评审委员会成员,并特别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亮点。大赛共分为五大阶段,参赛选手通过网络报名参赛,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模式,入围选手都将有机会获得新能源基地体验公益之旅。此外,还将在6月上旬举办“协鑫新能源杯”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展,展示大赛成果。

    发布会后,活动场地经过“公益快闪”变身成为环保主题公益沙龙,主持人与访谈嘉宾一起进行“环保下午茶”,围绕如何让少儿认识新能源、培养环保意识等话题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精彩观点。

    沙龙后,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与中国绿色大学联盟签约,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业务合作,加强创新和宣传,在绿色能源领域内开展多项公益活动,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同济大学教授、中国绿色大学联盟秘书长谭洪卫在签约后介绍了环保新能源发展趋势。

    本次大赛与“地球一小时”之“能见蔚蓝”活动呼应,让儿童参与到寻找一条最佳环境保护路径的活动中来,让人人能够用上安全能源并且避免环境灾难。发展来源于太 阳、风、地热、水和海洋的清洁和绿色能源将是我们解决环境问题的最佳答案。

    ■B07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小冰花”志愿实录
地球一小时环保无限时
人间四月天公益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