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力“低碳业务”民生银行打造全能型托管银行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国金融领域多项改革明显提速,商业银行的转型压力进一步加大,不消耗资本、不占用资金的资产托管业务开始成为各家银行布局的重点业务之一。

    “托管业务是典型的‘低碳业务’,对负债和中间业务收入具有明显拉动作用,是我行近两年发展较快的业务。”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民生银行资产托管规模已突破3万亿元,连续两年新增规模均超过1万亿元,实现业务规模与效益的较快增长。

    自2004年7月民生银行加入托管银行的行列以来,其已成为一家托管资格牌照齐全的专业化托管银行。在产品创新方面,民生银行率先推出了分级LOF基金、融资融券、沪港通、股票质押回购等创新产品,建立了多元化产品体系,目前已经全面覆盖公募基金、基金专户、券商理财、信托理财、企业年金、QDII、QFII等所有国内资产管理业务可以涉足的领域。同时,其积极抢抓互联网金融发展机遇,推出了网络交易平台资金托管业务系统,真正做到与市场同步,以创新驱动业务发展。

    在业务拓展方面,民生银行坚持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双轮驱动”,2014年末,民生银行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规模达到763.57亿元,基金专户(专项)托管规模达6400亿元,居全行业第一位。在券商期货方面,民生银行与30余家证券期货客户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2014年末全行券商理财托管规模突破430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1%。在资产证券化方面,2014年末民生银行共托管了6家机构发起的9期产品,总规模达到619.45亿元,新增产品数量和规模均居行业第一。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中国太保权益投资收益居首
沪上逾六成私家车主投保百万三者险 多交300元 保障可翻倍
发力“低碳业务”民生银行打造全能型托管银行
上期所再添两个新品种 镍、锡期货上周五成功上市
保监会:“贴条险”不是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