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上逾六成私家车主投保百万三者险 多交300元 保障可翻倍
青年报记者 沈梦雪

    本报讯 最近深圳“9死24伤”的车祸调查结果显示,女司机不仅超速行驶,该车的车险更几乎是“裸奔”上路,其驾驶的宝马车仅投保了交强险。随着肇事方司机的死亡,受害者逾千万的赔偿金、医疗费就成了“烂摊子”。对于这样的案例,有车主不免心惊:“我投保的第三者责任险到底够不够?” 

    今年投保百万三者险量超去年

    对于上述车主的忧虑,青年报记者从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得到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人保财险在上海市场的家用车第三者责任险车均投保限额为73.56万元;而今年截至目前的家用车车主中,63.15%的车主投保第三者险责任险限额达到或超过100万元。对此,该公司车辆保险部相关人士表示:“一方面,上海地区的伤残和死亡赔偿标准全国最高,城市人口每一个伤残等级的赔偿标准接近5万元,且每年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而死亡赔偿金则要接近100万元/人,如果车主单保交强险,一旦出现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正常生活肯定被打乱;另一方面,上海车主的风险意识的确要远远高于全国其他城市和地区。”

    不同保额差价仅为300元左右

    躲过了行人也可能躲不开豪车,行驶在路上,再谨慎也躲不开万一。那么,作为车主,第三者责任险到底是购买10万元限额、20万元限额还是100万元限额合适呢? 

    对此,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车辆保险部专家指出,如果车主真正有心认真计算一下费率可以发现,5座的家用车商业车险打完折后,第三者责任险50万元和100万元的保费差别并不大。“50万元三者险的保费为1061元,100万元三者险保费为1383元,而150万元三者险保费则为1673元,300元左右的差价,得到的保障却可以翻倍。” 

    另外,除了作为法定保险的交强险无可选择外,车主一定要按照风险影响度来选择自己的车险投保险别,依次为三者险、车上人员险、车损险,其他的发动机单独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等则次之。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中国太保权益投资收益居首
沪上逾六成私家车主投保百万三者险 多交300元 保障可翻倍
发力“低碳业务”民生银行打造全能型托管银行
上期所再添两个新品种 镍、锡期货上周五成功上市
保监会:“贴条险”不是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