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4月A股或迎宽幅震荡 建议投资者留一份清醒

    A股投资者迎来甜蜜3月,上证指数相继突破3300、3400、3500、3600、3700点数个整数关口,市场信心大增,A股新开户数加速,两市成交量连续超过万亿元水平。对于即将到来的4月市场,券商认为或将迎来宽幅震荡,建议投资者留一份清醒。青年报记者 孙琪

    4月沪指:3400点—4000点

    广发证券认为3月中旬市场突破了七年高位3478点,成为进入牛市的象征性指标,市场对“改革牛”和“转型牛”的认同度不断提升,庞大的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加速入场,一股牛市大浪潮正席卷而来。该券商深信这轮超级牛市的持续时间很可能会超出以往,但从短期看市场的过热特征较为显著,预料4月份市场将展开宽幅震荡,沪指运行将在3400—4000点区间,证券法修改及注册制推出进程加快或将影响市场上涨节奏,建议在上行趋势中保持一份清醒,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短期波动。

    不过国都证券认为4月市场,在宏观数据与公司业绩披露的密集考验且利好政策已较为充分预期下,或进入纠结休整期,而在业绩考验、减持意愿上升与监管趋严下,预计借题材疯炒的高估值伪成长股,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4月机会:一季报、互联网+

    关于4月投资机会,券商关注点并不完全一致。

    恒泰证券则认为3400点之上,“一带一路”将举起领涨大旗。该券商认为宏观经济层面尚未出现明显的不可控风险,无需担忧市场震荡引发的整体信心动摇,目前真正值得关注的是,谁将担当本阶段行情的领涨旗帜。他们的结论是“一带一路”成为这面旗帜将是大概率。虽说“一带一路”涉及的板块十分庞杂,在铁路基建中“中字号”更能代表国家这一战略核心。

    广发证券指出牛市中快速回调将带来逢低介入的好时机。建议保持7—8成仓位,关注互联网+、国企改革、环保、军工、高送转等领域。4月推荐歌尔声学、沱牌舍得、鼎汉技术、中国人寿、中青旅、正泰电器、康缘药业、中国电建。    

    国都证券则从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截至3月27日)的361家筛选出业绩增速较好、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建议投资者可重点评估以下股票投资机会:拓维信息、思源电气、利亚德、国星光电、三维丝、三聚环保、盛运股份、尤夫股份、普利特、司尔特、达实智能、西王食品、奥瑞金、网宿科技、华东医药、信立泰等。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金融地产迎利好 沪指逼近3800
昨多家上市公司紧急澄清 未被列入证监会调查名单
沪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时间表出炉
中金所公布 上证50和中证500首批上市合约
券商:4月A股或迎宽幅震荡 建议投资者留一份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