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多家上市公司紧急澄清 未被列入证监会调查名单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针对上周五有媒体报道提及“31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市公司”名单一事,多家公司昨日紧急做出澄清,称相关报道系误传。而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多家公司股价受挫。

    多家“被点名”公司股价受挫

    据了解,上周五,网络上诸多网站刊载或转载了有关“31家上市公司处于立案调查阶段”的报道,报道中提及“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1家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阶段,上述公司中如有被认定为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的,将按照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要求启动退市机制”等有关内容的信息,部分网络媒体报道中还列示了一份31家处于立案调查阶段的上市公司名单。

    受上述报道影响,除停牌公司外,昨日多家公司股价逆市下跌。其中,*ST广夏、勤上光电、宝鼎重工等均以阴线报收;湖南发展开盘后的跌幅更是一度达到8.8%,截至收盘,该股跌幅也达到4.49%。

    上市公司紧急澄清

    不过,昨日,已有多家相关上市公司就此事发布澄清公告。其中,*ST广夏表示,2010年12月15日,因公司信息披露等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向公司发出立案调查通知。2014年12月末,公司收到监管部门通知,本案已终结审理,不予处罚结案。2014年12月30日,公司对案件终结情况进行了公开披露。截止公告发布之日,公司未接到监管部门涉及本公司的新的立案调查通知。

    勤上光电则称,网上流传的被立案调查一事系误传。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已于2015年3月17日收到广东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无需就此次信披违规定期发布相关退市风险警示公告。

    精功科技、珠江啤酒也表示,截止公告披露之日,本公司未收到任何关于公司被立案调查或调查进展的通报文件。目前,本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各项业务围绕公司战略目标稳步发展。”

    此外,包括*ST中富、铁岭新城、湖南发展、勤上光电、宝鼎重工、东江环保和博汇纸业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也均发布了相关公告,对于媒体的报道进行澄清。

    业内分析师表示,市场中各种各样的传闻较多,此前还有包括“证监会点名全通教育和超图软件”的网络误传,而这些消息也给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因此,建议投资者针对市场传闻要谨慎对待,一切应以监管机构和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防止避免因此而产生投资损失。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金融地产迎利好 沪指逼近3800
昨多家上市公司紧急澄清 未被列入证监会调查名单
沪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时间表出炉
中金所公布 上证50和中证500首批上市合约
券商:4月A股或迎宽幅震荡 建议投资者留一份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