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行车赛 业余要向专业接轨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自行车联赛千岛湖站的比赛中,场面之热烈让人非常意外,来自天津、江西、香港等五湖四海的自行车爱好者齐聚千岛湖。一位南昌的参赛者就说,来了就为以车会友,感受下比赛的气氛,没想到拿名次,也没想过能拿到名次。本站男子公开组冠军张瑞龙就说,以往在联赛中,能来150个选手就不错了,没想到今年多了100多名参赛选手。

    而一位即将在云南举行骑行比赛的组织者说:“我们本来想正常情况一个月报名时间,结果报名启动晚了,我都担心20天能不能组织200人参赛,但没想到仅仅3天就报满了,真的是非常意外。“有意思的是,即使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也搞不清现在全国到底有多少业余自行车选手,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在很多村子里也出现了自行车俱乐部,这个数据真的很难统计。那么约骑会取代约跑成为新的全民健身热点吗?一位北体大资深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行车运动已经非常火了,但它很难取代跑步,一方面自行车运动花费大,包括各种装备。而且危险系数相比也要高,在比赛时有时会出现事故,这主要是选手在比赛时需要借风的力量,所以有时候需要摇摆甚至变道。自行车赛事的组织也需要动用很多力量,尤其是防止比赛时有行人穿越或在不该呆的位置拍照等等。”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自行车赛事越来越火,关注和参与的人越来越多,但却很难引起社会企业的兴趣,更多的赞助还是来自厂商或自行车相关行业,对此一位资深人士表示,这主要还是品牌影响力不够,还需要好好推广。毕竟这不是专业的赛事,而是业余选手来参与的赛事。据了解,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已经开始考虑业余赛事如何与专业赛事接轨,未来不排除有专业选手亮相中国自行车联赛的可能,而如果那样无疑将对赛事影响力和推广大有裨益。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硬碰硬 申花无畏“魔鬼工体”
辽宁省体育局调查奥运冠军姚景远举报事件
自行车赛 业余要向专业接轨
《在希望的田野上》响彻布鲁克林网队主场
战强敌 佩兰强调“玩火”必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