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硬碰硬 申花无畏“魔鬼工体”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本报讯 经过了两周的休整,本周五,申花便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对手强大的实力,一贯闻名的“魔鬼主场”工体,以及绕之不去的“京沪对战”压力,毫无疑问,这将是申花开赛以来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对此,哪怕本场输球,申花上下也是做好了心理准备。

    复仇?要跟对手硬碰硬

    京沪对决,从来是中超赛场上避之不去的话题。再加上本赛季两支球队交出的强势答卷,无疑让这次相遇,显得分量十足。可对于申花而言,周五的这场比赛,堪称一场复仇之战。上个赛季被对手双杀,尤其是坐镇虹口,更是被国安以3:0轻松带走胜利。算上这些年的恩恩怨怨,赛前,从申花球迷别出心裁做的一张复仇者联盟的海报,便足可见本场比赛的“特殊意义”。

    “肯定是要跟他们硬碰硬地踢的,虽然这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而且联赛刚刚开始,结果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赢球就是目标。”一位队中的老队员向记者直言。

    不过,话虽如此,队员们目前的心态,倒是还颇为平和。“最近这周我们主要是做体能和对抗训练,还没有针对他们做出什么专门性的部署。不过我相信主教练接下来几天一定会有所安排的,我们自然是想赢,但是也知道很难打,所以不会给自己过多的压力。”一位队员说。记者同时也获悉,观看完国安此前几场比赛的录像带之后,申花主帅吉洛在感慨对手实力强劲之余,也是直言不讳地表示,队员们必须拿出更高的专注度应对比赛。

    艰难!胜负只有五五开

    正如队员们所言,这是一场无比艰难的比赛。亚冠中超双线作战5胜1平仅丢1球的表现,证明了本赛季的国安,依然是争冠的热门球队之一。并且工体一贯的气氛,也会多少给队员们造成些心理影响。

    对于本场比赛,记者从申花内部获悉,胜负大概只在五五开,乃至更低。“说实话,他们的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其实我们对于他们也算非常熟悉了,那拨人磨合了这么多年,而且每年都有补充新的战斗力,这是一支非常稳定的球队。”相关内部人士表示,“虽然我们今年确实也不错,但是毕竟才磨合了几个月。大家赢球的机会大概一半一半吧,如果我们发挥稍微出现点问题,那大概只剩下三成的赢球机会。”

    当然,本场比赛国安也有自己的劣势。双线作战的疲劳,伤病侵袭大批球员,这些对于申花而言都是利好的消息。“我们肯定还是有机会的,不过就算输球,其实也能接受。联赛刚刚开始,一场输赢决定不了什么。”一位俱乐部的高层向记者表示,“当然了,上场自然是奔着赢球去的。如果一开始这口气泄了,那肯定是要输的。”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硬碰硬 申花无畏“魔鬼工体”
辽宁省体育局调查奥运冠军姚景远举报事件
自行车赛 业余要向专业接轨
《在希望的田野上》响彻布鲁克林网队主场
战强敌 佩兰强调“玩火”必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