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触动音乐梦想 点燃青春火焰
刘昕璐 文

    3月2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公司、上海梵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总决赛在上海音乐厅完美收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平、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刘刚、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梵谋文化传媒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孙绍瑞、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陈念祖及众多知名音乐家、原创音乐爱好者、粉丝等出席现场。

    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意在鼓励大学生创作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音乐作品,培养大学生的文化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展示大学生奋进精神风貌和良好艺术风采,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提倡共享原创校园音乐文化成果,重塑校园原创音乐新势力。不同于大众流行歌曲,大学生原创音乐带来的是音乐的甘霖,是灵魂的洗礼,传递专属于大学生的思想与态度,触动音乐的梦想,点燃青春的火焰。总决赛的举办地点是上海音乐厅,上海音乐厅建筑为欧式风格,气派十足,典雅庄重的大跨度穹顶还原了真实的音色,配上极佳的音响设备,音色丰满,乐声圆润,效果惊人;而进阶到决赛的选手皆是来自于上海各个高校的精英,原创歌曲旋律优美,与上海音乐厅完美的硬件相得益彰。

    总决赛开场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平发表了致辞,表达对本次比赛最美好的愿景。接下来开始奇幻而绚丽的选手登乐仪式,12名来到第三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决赛的选手用激光笔打开宇航舱之门,开启登“乐”之旅。总决赛共分为三个篇章,其间穿插播放众参赛选手的VCR,讲述他们的故事与生活。第一篇为“音乐DNA”,演唱曲目依次为《pink》,《只因》,《夏日回忆》,《名为青春的旅行》;第二篇为“梦之翼”,演唱曲目依次为《从现在开始都是可能》,《永恒的家园》,《Don't wanna》,《妈妈的手》;第三篇为“音乐梦我的梦”,演唱曲目依次为《FREEDOM》、《太坦白》、《原谅我》、《一朵云》。参赛歌曲尽皆富有活力与青春的气息,原创更带来一种鲜活的生命力。

    大赛期间,众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曲目进行了点评,称赞极其具有张力、感染力,青春气息非常浓郁,活力十足。比拼环节过后,众评委对参赛者一一点评并打分,并且开始了本次盛典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典礼。最终大赛共评出金奖获得者2人、铜奖获得者6人,银奖获得者4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由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收囊中;特别贡献奖则颁给了为第三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提供全程赞助及合作的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东方广播电视台动感101、统一海之言、吉祥航空、绽放品牌服装。

    伴随着第三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主题曲的优美旋律,本次大赛最终圆满落幕。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与会领导和嘉宾与学生共同挥手告别,为本次赛事画上圆满的句号。让我们以满怀期待的目光,等候下一届赛事的来临。 刘昕璐 文

    第三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排名:

    ■金奖

    《Don’t  wanna》孙艺汇

    《从现在开始都是可能》钟声

    ■银奖

    《妈妈的手》申彬

    《太坦白》孙瑞、李枫华

    《一朵云》张鑫

    《Freedom》陈穗嵘

    ■铜奖

    《Pink》刘思雨

    《名为青春的旅行》汤洵、周洵

    《夏日记忆》匹诺曹组合

    《原谅我》包仕博

    《永恒的家园》诸晓君、唐心卉

    《只因》周俞菁

    >>>金奖选手孙艺汇

    华东政法大学新闻专业的孙艺汇可谓音乐“才女”,她小学五年级开始学吉他,并自学作词作曲。初三时,她便被经纪公司看中,参加过商业演出,召开过发布会,上过杂志,甚至还给长宁区政府写过歌曲,但在高三时,她却因故放弃音乐,备战高考。

    进入大学,参加原创音乐大赛,让她有机会重拾自己的音乐才华,重新拨动原创音乐的动人音弦。一曲《Don’t  wanna》,让她如凤凰涅槃般,获得了本次原创音乐大赛的金奖。

更多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触动音乐梦想 点燃青春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