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问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年 本市力争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

    本报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30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本市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工作;研究依法进一步加强船舶污染防治。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推进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工作计划》并指出,气象现代化对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运行、环境保护和民生服务意义重大。气象信息是重要的公共服务产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预报预警水平,不仅能有力保障城市防灾减灾,还能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便利,大幅节约社会成本。面对新形势、新需求,气象部门要积极探索与互联网企业等市场主体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依托社会化机制,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气象服务。要进一步强化与环保等部门的协作,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共同做好霾等大气环境污染预报预警。

    据悉,围绕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本市将在中国气象局的指导支持下,着力抓好以业务技术突破为核心的科技能力现代化,有效提升预报预测准确率;抓好以法治保障为依托的社会服务现代化,显著提升超大城市防灾减灾和经济生产专业服务保障能力。

    气象工作将主动融入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加强数值预报核心技术研发,提升气象核心竞争力;融入城乡一体化进程,着力加强基层气象服务,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气象保障能力;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完善智能化气象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民生气象服务能力;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气象服务市场管理改革试点,提升气象依法治理能力;融入服务国家战略,提升服务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全国以及海域的气象保障能力。力争到2016年本市在全国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到2020年全面建成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相适应的气象现代化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上海港船舶污染防治办法》。根据新修订的《上海港船舶污染防治办法》,本市要加强对船舶大气和噪声的污染防治,推进靠泊船舶使用岸电,在特定时段内限制船舶开展产生大气污染的作业活动,并对船舶用油和声响作出严格规定,禁止挂桨机船在黄浦江和本市所有内河通航水域航行。要强化对青草沙等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保护,禁止船舶向水源保护区水域排放生活污水、含油污水和压载水等。要加强部分船舶作业活动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要明确污染事故码头应急处置责任和机制。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月最低工资增加200元
2016年 本市力争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
杨浦区为街道减负实现五大“突破”
市委专题会议听取一号课题推进情况
韩正会见美国玛氏公司董事长
韩正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