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2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返荧屏 黄圣依演复仇女王
青年报特派记者 王璐

    本报长沙专电 吻戏错位,剧组准备轮椅。黄圣依坦言在新戏《为爱,千丝万缕》备受剧组照顾。昨日,该剧在湖南举办了发布会,黄圣依、高云翔等一众主创出席。

    据悉,在《爱你,万缕千丝》中,黄圣依饰演的留英硕士佟之元一生经历坎坷,在父亲入狱、母亲自杀的双重打击下,佟之元无奈远嫁泰国豪门方氏,并于家族内斗中完成了复仇大计。

    演惯了白富美的黄圣依坦言,重回荧屏的她在剧中遭遇了从白富美跌落到灰姑娘的转变,角色前后身份反差大,白天是与富家公子相恋的玉女,晚上则将化身复仇女王。黄圣依现场承认挑战颇大,“很久没有拍电视剧了,当时接到这个剧本有点犹豫。因为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此外,她还透露为了该剧作出了许多突破。“我这次还是献出了很多第一次,比如真的进入监狱,而且是泰国的监狱,我是真的与囚犯有接触的,有一段戏表现的是狱友欺负我,我们有激烈的肢体动作。在监狱里我对囚犯、囚车、手铐的印象特别深刻,真实拍摄的时候剧组甚至用了监狱里的拖鞋。” 

    此外,黄圣依在现场吐露,“我觉得我们这个戏是把女演员当男演员用的戏。”在剧中戏份很重的她,1000场戏中有900多场。而她也在片场得到了剧组的特殊照顾,轮椅,医药的全套准备。“我身子很弱,平时又没什么锻炼。戏的工作强度大。但是又不想拖大家的进度。”

    春节期间,黄圣依向《爱你,万缕千丝》剧组请假四天,飞赴美国洛杉矶参加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不料还未踏上红毯便因病晕倒在化妆间,此事在国内外掀起了轩然大波。黄圣依首次面对媒体回应了“晕倒”一事。黄圣依解释称,由于《爱你,万缕千丝》的拍摄强度太大,连自己的生日和除夕夜都是在剧组度过,她甚至一度病倒。积劳成疾,于是发生了奥斯卡前体力透支过度晕倒的一幕。黄圣依笑着透露,剧组也一直很担心她的身体,所以回到长沙拍摄期间,剧组贴心地在现场准备了一辆轮椅。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共青团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广告
   第B05版:小人物
   第B06版:市场消费·综合
   第B07版:市场消费·业界
   第B08版:市场消费
《平凡的世界》引发名著改编思考文学宝库等待挖掘
后街男孩时隔22年来沪致青春
重返荧屏 黄圣依演复仇女王
陈子善:张爱玲不愿佚作被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