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3版
城事

第A04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2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桐庐帮崛起之谜揭秘
通讯员 俞世芬 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快递已经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实市民在购物、收件、发件的过程中,对快递业还是知之甚少。近日,由知名作家孙侃创作、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报告文学《中国快递桐庐帮——“三通一达”崛起之谜》一书,对中国快递业的成长史、民营快递企业“桐庐军团”的发展史,以及桐庐快递帮的创业史,特别是如何抢占上海高地,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与客观的分析,阐释了“小快递”何以成就“大事业”的奥秘。

    所谓“三通一达”,即申通、圆通、中通和韵达这四家国内最重要的民营快递企业。本书就如何从萌芽到发展壮大的曲折过程,解析了“通达系”快递出自桐庐大山的原因所在;同时以丰富的访谈材料生动勾勒并刻画了聂腾飞、聂腾云、陈德军、喻渭蛟和赖梅松等各大快递掌门人的形象,诠释了快递桐庐帮的崛起之谜:正是凭借着“不惮于吃苦”的精神和滴水穿石的耐力,才相继有了申通、天天、圆通、中通、汇通、中诚等快递企业,涌现了一群又一群的桐庐人投身快递业,实现创业梦想。

    桐庐帮民营快递企业本着“以快求胜”的优质服务理念,在市场考验下逐步成长为行业翘楚。正是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企业不仅产生了“全国十佳最美快递员”的先进人物,更是在反哺家乡、回馈社会上做了许多实事好事。来自客户与消费群体的更高要求、国外快递企业的强势竞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这些都标示着中国民营快递业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节点。面对危机该如何应对?第三卷进行了思考与应对,着力呈现“三通一达”实现由家族企业模式向现代化企业管理的转变,由“三通一达”共同组建“蜂网投资有限公司”的抱团合作的种种努力。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共青团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公告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投资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声音
   第B03版:在行动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益调查
   第B07版:益调查
   第B08版:微心愿
0.25% 沪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洋山深水港四期工程年底开工
快递桐庐帮崛起之谜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