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综合

第A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2014年09月2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游泳名将偷相机遭开除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本报讯 作为一名出战亚运会的运动员,却因为偷窃遭到本国代表团的开除。这样的“奇葩事件”,近日就出在日本著名游泳选手富田尚弥的身上。昨天,日本代表团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道歉之余做出了将其开除出代表团的决定。

    作为日本游泳队的一员,富田尚弥也堪称一位实力战将。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他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更被视为北岛康介的接班人。而今年的仁川亚运会,尽管没有收获奖牌,可也在100米蛙泳的比赛中获得了第4名。未曾想到,就是这样的一位明星,却做出了盗窃的违法行为。据悉,9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在文鹤朴泰桓游泳中心的富田尚弥结束训练后,看到记者摄影区有一个拆卸了镜头的照相机,就将其偷走。现场的防盗摄像机,拍摄了他将照相机拿走的一幕。

    目前,富田本人已经被带去警署进行询问,并承认了自己偷盗照相机的行为。对于自己做出此举的初衷,富田表示因为在看到相机的瞬间,心里特别喜欢,想要拿走的欲望非常强烈。

    昨天上午,日本代表团团长青木刚为此在仁川亚运会松岛主媒体中心紧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日本代表团表示,因为“富田违反了重要的纪律”,他被日本代表团开除。日本奥委会专务理事、本次仁川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团长青木刚在发布会上向各界进行了道歉,“日本选手从未在大赛中出现过这种情况,这样的行为令日本整个代表团感到非常羞耻。”并且,他还专门鞠躬1分钟以表歉意。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综合
   第A03版:综合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文体
   第A07版:文体
   第A08版:文体
   第B01版:青年周刊
   第B02版:青春逗
   第B03版:封面故事
   第B04版:封面故事
   第B05版:封面故事
   第B06版:知道分子
   第B07版:海派作家
   第B08版:后花园
男篮亚运历史首负日本 四强席位堪忧
“半支申花”负鲁能教练组满意表现
日本游泳名将偷相机遭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