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4年09月2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事大学26岁辅导员出车祸去世 师生建爱心成长基金
昨天 老师把歌声和爱给我们
今天 我们把爱留给您的宝宝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特约通讯员 吉娜

    秦老师和小“曲奇”。

    开学典礼上的秦老师。网友供图

    海事大学辅导员秦艺老师在迎新结束返程回家的路上突遇车祸,匆匆结束了年仅26岁的生命,8个月大的可爱宝宝甚至还来不及记住妈妈的脸,就从此天人永隔。为让逝者安息,上海海事大学师生们自发建立“曲奇”爱心成长基金。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特约通讯员 吉娜

    忙碌填满生命中的最后时光

    秦艺,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9月14日,在上海海事大学新生入学报到当天,她把所带的300多名新生全部安全顺利地迎接到学校后,却在返家给孩子哺乳的途中遭遇车祸,一个充满才情、前途似锦的鲜活生命就这么陨落。

    身为该校经管学院2014级新生辅导员的秦艺老师一大早就出了家门,因为这一天,她要迎接她的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新生。这一天里,她的手机不停地在响,有新生家长的,也有新生本人的,初到陌生地,有太多的疑问要让辅导员帮忙解决。下午五点多,秦艺老师结束工作后,抽空赶回家去给孩子喂奶,她想着不能在家里耽搁久了,因为晚上,她还要在新生的第一次“晚点名”上与新生正式见面,并做一场“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动员演讲。然而,就在学校与家之间不到5公里的路途中,意想不到的车祸却把一切都改变了。

    她把歌声和爱带给校园

    车祸发生后,全校师生在痛心之余,自发地通过微博、微信等各种方式为秦艺加油祈福。一时间,仅微信上,为秦艺老师祈福的信息三天之内就被阅读转发近六万条(次)。身边的老师朋友学生,包括一些从外地赶来的同窗和她教过的学生,纷纷守在医院门口,不愿离开,大家希望爱的力量能让她渡过难关。但天妒红颜,几天的抢救未能换来奇迹。

    “有梦想,爱音乐,辅导员!”这是秦艺给自己微博的个性签名。作为来自云南的学子,2006年,秦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海事大学。2010年,作为上海优秀毕业生,秦艺留校做辅导员,并继续追逐她的音乐梦想。这些年,从学校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到各种晚会,她都是忙前忙后的“舞台总监”,从上海大剧院的上海海事大学百年校庆到盛会世博,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是海大校园舞台上活跃着的精灵。

    为让逝者安息,为帮助小“曲奇”快乐成长,上海海事大学师生们自发建立“曲奇”爱心成长基金,并发出“以爱暖心,助力成长”募捐倡议,用大家爱的力量助推小“曲奇”健康成长,共同托起孩子的未来。其家人在感谢无数爱心的同时,表示将把基金用于与小“曲奇”有同样不幸遭遇的其他孩子身上,传承秦艺“心中只有他人”的大爱精神。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天堂里,你的歌声一定能划破星空,带给我们花开的声音。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青年调查
   第A05版:青年调查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教育·学记团
   第B05版:教育·学记团
   第B06版:旅游健康
   第B07版:旅游·综合
   第B08版:综合
昨天 老师把歌声和爱给我们
今天 我们把爱留给您的宝宝
生物医药行业招聘需求增长
千人亲子公益救助患癌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