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共青团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4年09月1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擦亮青年文明号这块牌子 号长们引领青年打造“上海梦”
青年报记者 顾卓敏

    袁霄珺(右)为作业车安装摄像头。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昨天真的是很激动、很自豪,领导所提到的‘四个标兵’的期望也将成为我们努力的方向”;“说真的,昨天那股激动劲到今天还没过去,一大早我就跟小伙伴们在讨论,学好会议精神,擦亮我们‘全国青年文明号’这块牌子!”日前,青年文明号开展20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在北京举办,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示范集体的号长,来自上海普环三分公司的袁霄珺和光明村大酒店的吴吉有幸亲临会场,与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号长对话交流。

    昨天上午,青年报记者见到了这两位前夜刚从北京回沪的号长,传达会议精神,筹谋未来发展成了他们迫不及待要与伙伴们分享的内容。

    扫过马路,开过垃圾车,做过清扫班长,当过质量监督员——今年30岁的袁霄珺在普环三分公司已经整整工作了12个年头,从基层一线做起的袁霄珺可以说了解环卫作业中的每一个环节。如今,袁霄珺带领着他业务经营部15个人的团队所要做的是把环卫这一劳动密集型、粗放型的工作模式向数字化、技术化方向转型。“你现在看到就是我们DIMS调度监控指挥系统的终端平台,在大屏幕上能看到每辆作业车在辖区内的运行情况。”昨天,记者见到袁霄珺时,他和他的团队正在“指挥中心”里忙碌着,“1770按正常路径行驶”“3-5-07全工作”“3-3-07半工作”……这一连串的“密语”就是他们最日常的工作语言。作业车辆GPS定位、实时监控车不间断巡逻、数据分析表每月总结,就是这样一只由80后,甚至90后组成的团队,让“环卫”也有了高科技含量。

    作为公司年轻的业务骨干,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示范集体的号长,袁霄珺对于能亲历北京活动现场也是无比激动。“站在南海石油开采、法院检察院旁边,我为我们是普环人感到骄傲!环卫工作与市民的接触是隐形的,但我们的工作成果与市民是息息相关的。我可以成为全国青年文明号中的一员,是大家对我们环卫工作的认可,这更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动力。”

    同样,日前亲历活动的吴吉也是相当激动。“昨天半夜刚到上海,今天一大早来上班,小伙伴们都在问我参会的感受。大家也是抓紧开工前的休息时间交流了下。”作为光明村大酒店品牌服务组号长,85后的吴吉也是有着10年工龄的老员工了。在她看来,淮海路的商业升级,上海的城市品牌建设与老字号的传承服务是分不开的。“我们现在不仅要学各地方言,还要学常用外语,我们不仅要擦亮‘全国青年文明号’这块牌子,也要把光明村这块百年老字号的精神发扬光大。”吴吉感言,国家领导人所提到的“使青年文明号成为广大青年追求职业理想的标兵、争创最优岗位的标兵、践行职业道德的         标兵、积极服务社会的标兵”也将成为他们整个团队努力奋斗的方向。

    据悉,今年是青年文明号创建实施20周年,如今的上海,青年文明号的这一职业文明的金线将“畅行上海”、“平安上海”、“健康上海”、“满意上海”、“创新上海”一一串连,满载光荣与梦想穿行于市,用历史与成就告诉当代青年,梦想与奋斗的可贵。而在整个城市建设中,“青年文明号”集体也必将继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职业文明、社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背景]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是以青年集体为基本单位,以弘扬职业文明、创造一流业绩为基本内容,以培养青年人才为导向的岗位实践活动,是上海共青团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青年成才相结合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广大职业青年积极投身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主战场建功成才的基本形式。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共青团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青女郎
   第B05版:汽车专刊
   第B06版:汽车·企业
   第B07版:汽车·业界
   第B08版:汽车·资讯
“超龄”学生来信讲述升旗故事
白领打开私家车后备箱义卖
擦亮青年文明号这块牌子 号长们引领青年打造“上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