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维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4年08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SOHO中山广场内H3健身会所迟迟不开业
400多人购卡 有市民要退卡被拒
青年报记者 罗水元

    H3健身会所还未开业。青年报记者 罗水元 摄

    日前,多位市民向青年报“老罗帮你忙”互动维权栏目投诉称,SOHO中山广场内H3健身会所延迟一两个月未能开业,退卡无果。8月19日,记者现场采访时,该会所仍在装修中,经营方透露,已售出会籍卡400多份,但只同意一个月后统一处理善后事宜。律师认为,商家如此做法不妥。

    青年报记者 罗水元

    H3健身会所延迟开业不退款

    今年4月和6月,孙女士和冯先生先后向该H3健身会所买了会籍卡,孙女士会籍卡为三年个人卡,费用为5000元,冯先生会籍卡为两年个人卡,费用同样为5000元,不过备注栏里明确:“如8月份不能使用部分器械,则全款退款。”

    这两位消费者均告诉记者,他们就居住在SOHO中山广场附近小区,收到H3健身会所发来的广告后才前往咨询,咨询时被告知该健身会所将于今年6月营业,健身项目除了器械、跑步等外,还有游泳,会籍价为每年4000多元,为了今年夏天能在家门口游泳,同时也因为销售员称营业后将涨价,他们才各自掏钱买会籍卡。

    这两位消费者同时说,由于该健身会所在SOHO中山广场内,才进一步相信商家宣传内容,当会所未能如原来所称如期开业后,他们一次次前往交涉,一次次面对不同接待人员时,均提出了退款要求,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其中,孙小姐称,她书面投诉后,一直没有收到H3健身会所主动回复。

    SOHO方面称出租手续齐全

    昨日,青年报“老罗帮你忙”互动维权栏目热线记者来到SOHO中山广场时,H3健身会所位于广场地下一层,装修仍在进行中,暂难看出会所雏形。记者了解到,该H3健身会所经营方为上海力康健身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今年4月15日,注册资本为30万元。

    有关招租方工作人员则介绍,相应被用作H3健身会所的地方面积为1400多平方米,于3月18日签约,5月1日出租,手续齐全,原计划于8月15日装修完就对外试营业,但6月30日,消防设施没有通过验收。

    上海力康健身有限公司现场有关负责人胡先生确认,消防设施确实在原来验收时没有通过,但整改后已获通过,装修工程计划将于9月20日完成,由于试营业时间比原定6月底7月初晚,决定采取“延迟一个月补偿两个月”方案。对于孙小姐所提退款申请,胡先生则说公司还要走流程。

    “我不知道什么流程要走3个月?”孙小姐坚持要求退款,同样,冯先生也提出了全额退款要求,但他们得到的答复除了“延迟一个月补偿两个月”外,就是“试营业后免费体验一个月,不满意再协商补偿”。胡先生说,已售出的会员卡达400多 张,根据公司安排,将统一安排会员在9月20日后处理善后问题。

    对于这个“统一”方案,孙小姐和冯先生都没有接受,孙小姐则说,上海力康健身有限公司曾同意7月退款到账,没有及时到账后,又承诺过8月退款到账,“现在又改成9月20日,叫我怎么相信你们?”

    [律师说法]

    商家违约顾客可退款

    上海申骏律师事务所赵星海律师认为,商家未能在原定时间内营业,为消费者提供健身服务,就是一种违约行为,应该承担违约责任,消费者此时不但有理由无责解约,还可以要求商家承担在全额退款时,为其违约行为承担赔偿责任。

    一年多来,“老罗帮你忙”互动维权栏目已接到多起反映健身中心延迟开业的投诉,这些健身中心,不乏金仕堡、贝菲特等知名品牌,往往场地还没有装修好,就开始对外售卡,售卡后又不能及时营业,有的甚至延迟一年还没有营业。

    有关人士则认为,在当前预售卡泛滥的情况下,前关主管部门应该采取措施规范健身市场,像楼市里曾规定不结构封顶就不能预售一样,也规定健身房必须装修完后才能对外售卡,维护消费者权益。

    新浪微博:@青年消费投诉

    栏目合作:市民信箱 mail.sh.cn

    老罗帮你忙

    13801898568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24小时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青年调查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青年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教育·课外
   第B05版:教育·课外
   第B06版:综合
   第B07版:健康·名医
   第B08版:健康专刊
4S店不专业 轮毂质量差点成“冤大头”
400多人购卡 有市民要退卡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