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创·品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4年07月0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长白“中行杯”长久援手 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青年报记者 沈梦雪

    参加活动的青年创业者在与投资机构进行沟通交流。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上周三,由上海市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主办、上海市杨浦青年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冠名、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作为战略合作单位的首届长白“中行杯”长久援手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上海市第二届创业计划大赛杨浦预选赛在上海市杨浦区公共人事服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2014年“中行杯”长久援手创业大赛是长白新村街道在上海市杨浦区创建创业型城区工作领导小组、上海市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为了激发创业意识,培育创业文化,营造创业氛围,形成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民众积极创业的良好创业环境而设立的创业大赛。活动以创业大赛的形式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个项目展示和资源对接的创业服务公益平台。大赛本着节俭办会、务实高效、多办实事的原则,把舞台交给创业者,保证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为宗旨。

    当天下午,活动共设置三个环节,分别是启动仪式、创业讲座和项目路演。活动通过网络和微信报名的人员超过400人,有机会直接到现场参与活动的创业者达到300多人。

    启动仪式上由长白街道的肖枫主任、中行黄浦支行的虞宙峰副行长、杨浦青创的池霞蔚主任和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创业代表共同完成了简单而隆重的拼牌仪式。由上海市杨浦青年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杰主讲的《移动互联网思维》和全能创业园总经理李斌主讲的《创业政策的解读》两个创业主题培训得到了现场创业新人的赞同,开拓创业思维,同时找到了寻求政府帮助的有效途径。

    其中,首批有高考志愿填报导航系统、动漫6D穿越式特效影院、鹦鹉螺市集、食派、拇指特效五个TMT创业项目参加了路演,吸引来了浦软创投、六禾创投、浙商创投、科辰投资、荷丰资本、博创厚泽投资、清科资本、飞马旅投资等40多家投资机构和有线电视、报纸媒体、网络媒体和杂志媒体数十家不同类型的媒体参与,同时现场采用了网络媒体直播报道的方式吸引了数万名场外创业人的关注,很多人更是站着参与了全部流程,并表示希望今后多组织一些这类活动,他们一定积极参加。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共同推广的方式,创业者可以直接在杨浦青创的官方网站www.shqczx.org上在线提交项目或将商业计划书发到网站邮箱等各种方式,根据项目的报名情况,在接下来的四个月的时间中会有更多的创业项目参加路演。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文体
   第A09版:文体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维权
   第A12版:早知道
   第B01版:创业周刊
   第B02版:创·品牌
   第B03版:创·资讯
   第B04版:证券
   第B05版:投资
   第B06版:教育·就业
   第B07版:教育·升学
   第B08版:青商汇
弄堂里调出港式奶茶的海派味
首届长白“中行杯”长久援手 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