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综合

第A04版
专题
 
标题导航
 
  2014年06月2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政法学院军训演练“反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上海政法学院学生演练“反恐”。

    本报讯 继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宣布今年将首招80名反恐专业学生后,上海政法学院在军训中增加反恐演练。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上海首个开展反恐演练的高校。

    仿真枪,迷彩头盔,无线电接收器,防弹背心,这些真人CS装备,出现在上海政法学院大一学生今年军训科目中,受到参训学生追捧。上海政法学院学工部部长刘志强介绍,真人CS反恐演练科目是首次尝试,是军训团结合暴恐案件量增多的现象,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反恐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能力所新增的一个训练科目。为此,军训团邀请专门教师担任教官,每天安排一个连队接受指导、训练,并进行实战演习。

    此次的反恐训练主教官陈浩介绍说,美9·11恐怖袭击后,反恐专家总结出了防恐六字方针——逃跑、躲藏和反击。“这六字对于大学生、老百姓都是非常适用的。与此同时,总结昆明暴恐案例教训与经验,我们可以知道,个体惊恐呆滞就容易陷入任人宰割,集体防御则会平安渡险。”

    除了理论、安全意识的培训,此次的反恐,学校还引入了实战演练,教会学生卧倒、起立、匍匐前进、跃进等战术基础动作。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被分成两组对抗,不像过去一些彩弹射击,学生们都用激光对抗装备,有的躲避在障碍物之后,有的匍匐前进接近目标。大一学生陈兆凡表示,从中还切身体会到战术配合的重要性,无形中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促进同学间团结。

    据了解,军训团将在军训后期,从各个连队中挑选一批军训素质较高的参训学生组成军训团“反恐精英”,在最后的阅兵式中与部队精英进行对抗,展示军训反恐真人CS实战训练的效果。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综合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文体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专题
韩正:作风建设永在路上
金山区建亲子交流网站
三呼奥的斯电梯接不通
上海政法学院军训演练“反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