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4年06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教委、市青保委发布暑期安全提示 不私自下水游泳 小区内车辆附近不玩耍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暑期是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放松心情的时期,同时也是溺水、交通事故、坠楼等伤害事故高发的时期,昨天,市教委、市青少保委发布暑期安全提示。

    据“嘉定教育”微博透露,6月19日,嘉定外冈中学两名学生在校外的吴塘河施救落水同学,因不熟悉水性溺水身亡。根据2012年的上海市学生安全报告,当年非正常死亡学生56人,溺水仍居死因首位。市教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说,暑期青少年首先就要严防溺水事故。

    据悉,今年放假前,各学校将对家长进行提醒,要求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要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暑期学生出行增多,市青保委也提醒青少年要注意交通安全。各学校要提醒家长注意学生暑期出行安全,要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切勿翻越隔离护栏,不在交通道路上和小区内停放的车辆周围玩耍、嬉戏和打闹。家长驾车带未成年学生出行时,不要让其坐在前排,避免将未成年学生独自留在车内。

    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学生不能在道路上骑自行车,年满12周岁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学生不能在道路上骑电动自行车;骑车出行时,不要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曲折行驶,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车,不骑车带人,不在机动车道上骑行。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早知道
   第A05版:早知道
   第A06版:24小时
   第A07版:问政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青年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文体
   第A16版:文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小人物
   第B05版:小人物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市场消费·访谈
   第B08版:市场消费·综合
拿好“护照” 五大“玩耍”路线任你选 4D电影免费看
市教委、市青保委发布暑期安全提示 不私自下水游泳 小区内车辆附近不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