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4年06月1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家化否认有巨额隐藏利润

    本报讯记者 陈颖婕 刚于上周平息了原总经理王茁罢免事件的上海家化,这周又不“太平”了。

    上海家化否认有巨额隐藏利润

    近期风波不断的上海家化,本周再生事端。而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正是家化前老板葛文耀。有媒体报道称,在近期的一场活动中,葛文耀表示上海家化正处于十字路口,公司在投资领域还有十几亿元的利润,其中的资产包括一些酒店、股权等,这些也是家化的现金奶牛。

    公司“十几亿元”的利润一经报道,上海家化不“淡定”了,本周一公司股价因此申请停牌。

    很快,上海家化对此作出澄清,公司表示,有关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公司投资的酒店为三亚家化旅业有限公司,股权为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的股权,其资产情况已在历年年报中披露。

    数据显示,上海家化持有天江药业23.84%股权。天江药业2013年实现净利润5.45亿元,贡献给上海家化的净利润为1.31亿元,占上海家化净利润的比重比例为16.47%;上海家化持有三亚家化旅业有限公司25%股权,其于2013年实现净利润为3607万元。上海家化表示,以上数据摘自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经普华永道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此番解释,否认了存在隐藏利润的说法。

    葛文耀称家化正处于十字路口

    而葛文耀也在其个人微博中迅速对事件说明原因。葛文耀强调,他所说的十几亿利润是在卖掉投资项目的前提下被释放。葛文耀认为,天江股份因利润增长很快,上海家化长期持有才会有这么多溢价,现在他们准备卖了,一大块利润出来,就如股民长期持有一个好股票,抛掉才盈利。但葛文耀同时表示,卖掉这些资产和股权之后,这些资产所带来的经常性收益和天江药业今后发展的红利没有了。

    此外,葛文耀还在微博中表示,低成本、低费用、人心齐的系统如被破坏,在高度竞争的行业中,下行也是大概率。“有三四十亿元的现金可投资是优势,但投坏了反而拖累业绩。”在微博最后,葛文耀所言的“家化正处于十字路口”也着实令投资者回味。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共青团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青女郎
   第B05版:影像
   第B06版:资讯
   第B07版:综合
   第B08版:健康·名医
停牌四个月,复牌一上午 光线传媒也踢出了一个乌龙球
今天打新首选飞天诚信和雪浪环境
上海家化否认有巨额隐藏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