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4年06月1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牌四个月,复牌一上午 光线传媒也踢出了一个乌龙球
青年报资深记者 吴缵超

    停牌了近4个月的光线传媒昨天复牌,披露了一系列投资方案,股票复牌大涨,盘中数度触及涨停,但午后突然停牌,称拟披露重大事项。更令人拍案称奇的是光线传媒的公告也踢出了一个乌龙球:“今年2月,有31天!”

    青年报资深记者 吴缵超

    一个又一个的乌龙

    昨天复牌的光线传媒盘中一度涨停,光线传媒推出一系列投资方案和一连串公告,分别是投资动画、手游、建影视基地,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不过下午却又再停牌,称拟披露重大事项。昨日上午光线传媒大涨9.46%,换手率达到了16.33%。盘后龙虎榜显示,卖出的前五位中有4家是机构。

    在早盘交易时间,有股民发现了光线传媒的一连串公告中出现了乌龙,在《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项目用于投资热锋网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在介绍热锋网络自主研发的首款产品《我是火影》时,出现了“截至2014年2月31日,《我是火影》的累计注册玩家超过3000万”的字样,而《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及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的公告》,里面同样的统计数据,却是“截至2014年2月28日,《我是火影》的累计注册玩家超过3000万”。同一天公告的《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公告》中,在公告的开始部分,把投资对象“蓝弧文化”误写成了“蓝狐文化”。

    昨晚,光线传媒发布最新公告,6月17日,北京天神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上市公司科冕木业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事宜,已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第26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有条件通过。本次重组后,光线传媒及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科冕木业7.26%股权。光线传媒今天复牌。

    需要想象力的并购

    相比于乌龙的数字,光线传媒昨天公布的一系列投资方案,也让股民感到“需要想象力”。

    昨天光线传媒拟收购手游公司热锋网络,成立于2013年10月底的这家手游公司,仅仅5个月的时间,今年一季度末估值已达到了3.46亿元,光线传媒拟以股权转让的方式,出资17646万元,受让杭州热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可以发挥想象力的只能是,热锋网络有着较强的爆发力:2013年度营收1029.62万元,净利润380.03万元。2014年一季度营收2045.72万元,净利润1278.56万元。

    除了手游公司,光线传媒投资的另一家动画公司,连年亏损反而得到了溢价估值,这显然需要的是另一种想象力。

    光线传媒以自有资金20840万元,收购广州蓝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增资,投资完成后,光线传媒将持有蓝弧文化50.8%的股权。

    但是,蓝弧文化2013年净利润亏损38.58万元,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245.05万元。光线传媒在公告中称,本次收购标的资产股权的成交价格较账面净资产增值较高,净资产5280万元,估值3.6亿元,增值率581.71%。公告也承认这笔投资有着业绩承诺可能无法实现的风险、市场风险、盗版风险等等。

    这家连续亏损的动画公司,被光线传媒收购后,能否带来业绩扭转和提升光线传媒的整体资产质量呢?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共青团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青女郎
   第B05版:影像
   第B06版:资讯
   第B07版:综合
   第B08版:健康·名医
停牌四个月,复牌一上午 光线传媒也踢出了一个乌龙球
今天打新首选飞天诚信和雪浪环境
上海家化否认有巨额隐藏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