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青年调查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4年06月16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师大毕业典礼]校长“群叔”深情寄语:不说再见,只说永远

    “不说再见,只说永远!”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昨天在2014届毕业典礼上动情地与本届毕业生分享了跟大家拥有的集体回忆:有“中国第九大菜系”之称的校园美食玉米炒葡萄、龙舟赛、果酱音乐节,几年来拥有“学霸”最多的一届学生等,他说,师大范儿无关知识,也无关财富,却恰恰是母校在你们离开的时候,所能给予的最好馈赠。情真意切,充满亲和的谆谆寄语,很快便在网上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分享与传播。

    昨天一早,华东师大闵行校区图书馆前宽阔的大草坪上,身穿各色学位服的毕业生欢聚一堂,一脸喜气。这是华东师大首次露天举行草坪毕业典礼,为该校2014年的6537名毕业生送别。

    “华东师大的美不仅在于她的校园,更在于她所具有的特殊精神气质:既踏实低调,又仰望星空;既务实肯干,又始终在内心保持着一份清高,保持着一点浪漫。”陈群校长希望每一位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年轻人拥有“因为有事业、有追求而幸福的人生”、“因为乐观、豁达而健康的人生”、“因为勤奋、坚持而成功的人生”。“前两天路过丽虹桥的时候,忽然发现,丽娃河畔大片的夹竹桃已悄然盛开,仿佛是在提醒我们,又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但今天我不想说再见,只想说永远!”陈群的话再次引发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青年调查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共青团
   第A05版:维权
   第A06版:早知道
   第A07版:青年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球周刊
   第A13版:球周刊
   第A14版:球周刊
   第A15版:球周刊
   第A16版:球周刊
那汤 那红烧肉 那油条灌蛋
公正廉洁一心为民的法官
[华师大毕业典礼]校长“群叔”深情寄语:不说再见,只说永远
爸爸管孩子较多的家庭仅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