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4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越龙山否认水源被污染 称酿酒用水达饮用水标准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近期,因处于配股网上申购期,古越龙山处于停牌状态。不过,停牌中的公司并未能因此清闲。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古越龙山所采用的水源为鉴湖水,而鉴湖水已被污染,不再适合饮用。”一度引发投资者担忧。对此,古越龙山于昨日发布公告予以澄清,并称酿酒用水达生活饮用水标准。

    古越龙山在公告中表示,绍兴市环保局发布的绍兴市环境质量月报对鉴湖水水质的监测选取了两个断面:一是湖塘大桥断面;二是鉴湖大桥断面,并非公司酿酒用水的取水口。此外,公司酿酒用水不在上述断面区域,取水水源并没有受到污染。古越龙山同时表示,公司还自建有水处理系统,酿酒用水都经过水处理系统,以确保水质的安全,公司还强调,目前的酿酒用水都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

    虽然取水质量得以保障,但从古越龙山的业绩表现来看,自去年三季度起,公司的经营状况就每况愈下。业绩报告显示,古越龙山的净利润长期处于同比下降状态,去年全年同比下滑幅度逾20%,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481万元,同比下滑13.21%。

    再从股价表现来看,古越龙山自去年10月起,走势就出现大滑坡,从13元/股附近下滑至如今的7元/股左右,其间股价累计跌幅近40%。

    安信证券的研报指出,黄酒尽管在江浙沪拥有良好的消费基础,但始终难以在全国化道路上获得重大突破。此次配股可解古越龙山的资金之忧:配股募集资金预计不超过12.19亿元。作为黄酒行业第一品牌,公司需要持续在生产研发、品牌建设、营销推广上做更大的投入,对资金的需求十分迫切,此次配股将有助于改善公司资金状况,从而降低自2011年以来不断提高的财务费率。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益友圈
   第B05版:汽车房产
   第B06版:专题
   第B07版:专题
   第B08版:汽车·市场
年报“打补丁”的毛病何时改
古越龙山否认水源被污染 称酿酒用水达饮用水标准
两公司半年报预告靓眼
长安汽车控股股东减持1% 分析师称未来减持幅度有限
黑牛股东减持 总经理增持
伊利股份抢冠名权“上瘾” 8800万元再获好声音网络总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