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4年03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城雷声中入春 今天阳光重现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上海昨天有阵雨,还响起了春雷。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本报讯 前两天暖意十足的申城,今天来了个天气大逆转,不但降温,还下起了阵雨。在雨中,不少市民听到了今年的春雷第一响。虽然气温直降了12℃,但申城昨天的平均气温仍然在10℃以上,这也意味着申城已经达到了入春的标准,正式迎来了春姑娘的到来。今天起,阳光将重新露脸,一直到周末都能感受到太阳的笑颜。

     春雷“炸响”

    申城拉响今年首个雷电预警

    昨天,申城一改前两日的晴暖天气,不但气温下降,还出现了降雨和雷电活动。昨天下午,随着降雨变得明显起来,部分地区的市民听到了今年春雷在阴沉天空中“炸开”的第一响。

    “听到办公室外的打雷声了,春雷滚滚啊。”、“我们家上午就打过雷了,老妈把所有插头都拔了。”……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13时09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随着雷暴减弱,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5时54分解除了雷电预警信号。

    据了解,这是进入2014年以来,上海发布的首个雷电预警。从24节气来讲,目前仍是惊蛰时节,正是天气回暖,春雷始鸣之时。同时,雨水渐多,乍寒乍暖,昨天在雨水的打压之下,申城的气温也回落到9℃—14℃。

    雨量方面,根据气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时,中心城区徐家汇3.7毫米,区县中,崇明的雨量最大,为7.4毫米,其次是松江6.2毫米,宝山和嘉定的雨量最小,分别为0.1毫米和0.3毫米,其余区县雨量都在2—6毫米之间。气温方面,昨天徐家汇最高气温13℃,区县中,崇明10.6℃,青浦14.0℃,其余区县最高气温都在11℃—14℃之间。

    雨中入春

    今起放晴到周末

    不少市民最近都在关心申城的春天到底何时到来?虽然昨日申城最低气温下探至9℃,但平均气温仍在10℃以上。由此,申城的平均气温已经连续5日超过了10℃,达到了入春条件。气象部门表示,3月15日即为今年的入春日。

    当度过了昨天半夜的阴有阵雨天气,今天将迎来多云到晴的放晴日,并且阳光一露脸就将“笑”到本周末。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本市多云到晴,风力较大,偏北风4—5级,阵风6级,预计最低气温在8℃左右,最高气温与昨日相仿,在13℃上下。

    未来几天,受冷高压控制,申城将迎来3—4天的晴好天气,不过温差将会拉大,预计最低气温在5℃—8℃,最高气温在13℃—17℃。乍暖还寒的天气,昼夜温差加大,上早班和晚下班的市民还是要做足保暖措施。

    今天

    多云到晴

    8℃~13℃

    明天

    晴到多云

    5℃~14℃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青年
   第A10版:小人物
   第A11版:小人物
   第A14版:马航客机失联
   第A15版:学记团
   第A16版:影像
   第A17版:城市目击
   第A18版:文体
   第A19版:文体
   第A20版:文体
   第A21版:文体
   第A22版:文体
   第A23版:维权
   第A24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汽车专刊
   第B05版:汽车·综合
   第B06版:汽车·专题
   第B07版:汽车·专题
   第B08版:汽车·综合
申城雷声中入春 今天阳光重现
《金陵十二钗》套封周六发行
闵行文化公园二期本周日起开放
滨江森林公园上半年花展连台
第三届松江春游节即将启动
“世界气象日”气象台站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