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4年03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杨禁令部分“松绑” “三停”全部解禁只是时间问题
青年报记者 张楠

    青年报记者 张楠 

    本报讯 昨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宣布,对游泳名将孙杨解除停训和扣发津贴的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其实,孙杨去年11月被“三停”,停训50天后就随队前往高原训练了。

    不过,孙杨只是被部分“松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停赛”和“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并没有解除,现在看来,“三停”被全部解除只是时间问题。

    孙杨达到解禁要求

    去年11月3日,争议不断的孙杨闯下大祸,他驾驶豪车在杭州与公交车发生刮擦,经交警部门查实,孙杨是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7天。于是,孙杨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位被拘留的奥运冠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对孙杨做出了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又宣布对孙杨处以在国家队内停赛、停训和停止商业和社会活动的决定。

    昨天的解禁说明中说:“目前,孙杨对自己违纪违规的错误行为有了真正的认识,日常行为表现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已基本回归正常状态,达到了解禁的基本要求。

    此前,根据孙杨的思想认识及伤病情况,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适时安排了相应的文化学习、思想道德与法制教育、恢复性训练和治疗。去年12月24日至今年1月9日,孙杨随朱志根教练赴昆明进行了短期的高原训练。其后,孙杨接受了囊肿、甲沟炎等手术治疗,有效解决了因备战奥运会而未及时治疗的伤病问题。近期,为尽快恢复良好的身心状态,孙杨于2月20日跟随朱志根教练赴北京进行康复训练。

    在此期间,孙杨在训练和生活管理方面较为自觉,能严格遵守国家队的管理制度,主动与管理人员汇报思想情况,与朱志根教练的沟通也比较融洽,进步明显。”

    5月能否参赛仍存疑

    5月中旬,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山东青岛举行,此前,业内普遍认为这将是孙杨的复出之战。

    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孙杨能否复出参赛还不确定。因为这要看他双脚甲沟炎的恢复情况,这种伤病下水容易感染。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甲沟炎和关节等其他伤病不一样,并不是说一定不能下水,他能不能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除了国家队和省队的禁令外,训练体能恢复情况,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孙杨也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饱受甲沟炎折磨的双脚:“想知道一个运动员如何成长为奥运冠军么?这就是代价。不知道我的脚何时才能好……很难受……运动员成功背后的心酸真是冷暖自知……”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青年
   第A10版:小人物
   第A11版:小人物
   第A14版:马航客机失联
   第A15版:学记团
   第A16版:影像
   第A17版:城市目击
   第A18版:文体
   第A19版:文体
   第A20版:文体
   第A21版:文体
   第A22版:文体
   第A23版:维权
   第A24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汽车专刊
   第B05版:汽车·综合
   第B06版:汽车·专题
   第B07版:汽车·专题
   第B08版:汽车·综合
孙杨禁令部分“松绑” “三停”全部解禁只是时间问题
首场北京大胜新疆 新疆主帅:落后时越打越乱
禅师来了甜瓜要走?
“卷福”主持劳伦斯奖
CBA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