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证券·看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3年07月0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1超日债明天迎最后交易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晓彬 由*ST超日发行的公司债“11超日债”将从下周一开始正式在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暂停上市,明天则是这只债券的最终交易日。

    11超日债上市于2012年4月20日,票面利率8.98%,到期日为2017年3月7日。自五月下旬复牌以来,11超日债在二级市场上的报价不断走低,上周更创下了其上市以来的最低价59.80元,然而过去几个交易日却突然出现连续的上涨,其中本周一上涨3.80%,周二上涨3.78%,昨天则以0.96%的跌幅报收于65.20元。

    据了解,倘若该债券未来如期完成兑付,则近期买入该债券的投资者可能获得几乎翻倍的收益,这对于一些高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显然极具诱惑力,但如果债券出现违约的话,这些投资者蒙受的损失也将非常惨重。

    而这些投资者铤而走险的原因或许来自于*ST超日的表态。公司在五月份发布的债券暂停上市公告中曾表示,无论“11超日债”暂停上市还是出现终止上市的情况,公司将严格按照原募集说明书等相关公告中约定的时间及方式进行债券的派息及到期兑付工作。

    并且,公司与受托管理人签署相关协议,为“11超日债”补充提供担保,作为担保的资产范围将包括公司及子公司的部分应收账款、部分不动产及机器设备,而该担保议案已经于近日在公司股东大会上通过。

    不过事实上,11超日债出现违约的可能性依然不低。东莞证券在今年五月份出具的提示性报告中认为,整体来看目前公司的经营状况并无改善迹象,流动性问题短期解决也暂时看不到希望,尽管3月份公司顺利支付了应付的利息,没有违约,可未来违约的风险依然较大。

    此外,*ST超日的股价在昨天下午逆市放量涨停,全天振幅达到7.89%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24小时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事件
   第A12版:财经·综合
   第A13版:证券·荐股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生活·社区
   第B05版:微生活·百态
   第B06版:微生活·百态
   第B07版:微生活·百态
   第B08版:广告
   第B09版:互动·维权
   第B10版:海派作家
   第B11版:学记团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升达林业意向受让天然气业务
11超日债明天迎最后交易日
基金年中陷“缩水魔咒”最迷你基金规模仅500万元
资金面紧张 纯债基金成基金主打新品
沪指撤回“1时代” 创业板再创年内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