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013全国两会

第A03版
2013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2013年03月12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主唱与乐队音乐理念分歧太大
新主唱张淇!黑豹换主唱不换精魂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黑豹乐队再换主唱!本报记者昨天从乐队方了解到,由于乐队和前主唱张克芃在去年年底录制新专辑时,对演唱方法产生了“严重分歧”,最终双方商定“和平分手”。拥有“听过就不会再忘的声音”的新主唱张淇,将成为这支中国最著名摇滚乐队史上第10位主唱!

    “其实,主唱只是乐队的一个声部,黑豹最在意的不是这个。”乐队资深成员、鼓手赵明义说。

    和原主唱“大鹏”和平分手

    此前,乐队主唱是“大鹏”张克芃。但是,黑豹乐队在去年年底进录音棚录制新专辑时,双方在音乐理念、演唱方法以及新专辑的创作中,都产生了严重的分歧,并且很难取得一致意见。

    “最后,我们觉得,还是分开吧,尽管这个新专辑是共同创作的作品。”赵明义告诉本报记者,“当然,这是和平分手。他没进过录音棚,比如在唱法上,我们要摇滚一点、硬一点,但是……其实具体也不太好说。”

    新主唱有把过耳不忘好声音

    黑豹乐队现在确定的新主唱,叫张淇。听起来是个新人,但是在摇滚行业其实已经有了十几年的经历。“他已经弹了15年的琴,却拥有听过就不会再忘的声音,他有一个很摇滚的唱法,不是他的真嗓、本嗓,等新专辑上市你就知道了。”赵明义说。

    本报记者也了解到,双方的结缘,是因为十几年前的一部电视电影,黑豹乐队创作了一首歌,由张淇来演唱,后来又曾同台演出过。“选新主唱,是从很多声音中选择的,最终我们选择了他。”

    黑豹精魂不受频换主唱影响

    从成名之前的丁武,到后来著名的窦唯、栾树、秦勇,黑豹乐队近30年的历史里,似乎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换主唱。在上周五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中,前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翻唱了窦唯时期的《无地自容》,不仅让他一跃成为第二名,更是感动了无数观众,也让很多人怀念起了黑豹最美好的时代。

    “你知道的主唱有4个,但你不知道的黑豹主唱,其实之前已经有了9个!除了你说的几位,还包括了秦勇的哥哥、栾树的哥哥等等,他们或者加入乐队,或者是在演出时出任,但都是黑豹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赵明义说。

    而频繁换主唱,也正是因为黑豹乐队“不过分在意主唱”。就像赵明义所说,他其实很希望稳定,但黑豹一直是集体创作,主唱只是负责一个声部而已,不像国内现在的摇滚歌手,乐队都是“雇佣军”。所以,换主唱也无损黑豹乐队这么多年的精魂。

    黑豹仍被寄望扛摇滚大旗

    《中国好声音》中唱摇滚的梁博夺冠,周晓鸥凭借《无地自容》能够绝地反击,正因为能够直面人性、最真实的摇滚,现在越来越受到欢迎,越来越成为主流——而这,是20多年前黑豹乐队成立时,所不敢想象的。

    3年前,摇滚乐在最低谷时,黑豹一些成员开始努力做摇滚市场,“怒放”品牌如今已全国知名、音乐节摇滚的力量也越来越大,让这个市场有了稳定的歌迷。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黑豹乐队和当年一样,值得尊敬。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013全国两会
   第A03版:2013全国两会
   第A04版:2013全国两会
   第A05版:2013全国两会
   第A06版:2013全国两会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时事
   第A09版:时事
   第A10版:事件
   第A13版:财经·综合
   第A14版:证券·荐股
   第A15版:证券·综合
   第A16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关注
   第B05版:特别报道
   第B06版:微生活·城事
   第B07版:微生活·百态
   第B08版:微生活·网兜
   第B09版:互动·亲子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互动·维权
   第B12版:影像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孟庭苇发专辑对“上镜”没兴趣
华仔《富春山居图》改名定档“五一”
吴奇隆指挥26岁刘诗诗切生日蛋糕
新主唱张淇!黑豹换主唱不换精魂
黄晓明为37岁赵薇庆生 只要感情好 瘸着腿也要公主抱
王学兵离婚后首度承认新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