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微生活·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3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滩金融中心今年将“拔地而起”
首度披露工程最新进度 大底板浇筑昨顺利完成

    本报讯 记者 朱莹 备受瞩目的上海外滩地王项目传出最新消息,该项目已正式定名为“外滩金融中心”,于1月28日顺利完成了南、北两区的地下室大底板浇筑。项目计划于今年年中完成地下作业,从地下施工转入地上,“拔地而起”逐步攀高至180米,成为上海外滩金融集聚带第一地标。

    外滩金融中心坐落于外滩金融聚集带核心位置,沿黄浦江面418米,紧邻外滩万国建筑群,与浦东陆家嘴CBD金融区隔江相望;项目西俯豫园、北望万国建筑群、东观陆家嘴,咫尺十六铺国际游艇码头。

    据悉,该项目在同规模的基坑、施工难度和进度上都创造了新的纪录。工程自2011年12月开始进行第一根桩基施工,此后各项施工均按计划快速推进。2012年11月,BFC工程在北区进行了第一次底板混凝土浇捣作业,南区也于2012年12月25日晚进行了第一次底板混凝土的浇筑,北区于2012年12月完成了全部26000方混凝土浇筑,南区于2013年1月28日完成全部45000方混凝土的浇筑。

    作为外滩金融集聚带首个“城市国际会客厅”,这里将汇聚金融、商业、旅游、文化、艺术等多种功能,涵盖企业会馆、企业总部、购物中心、艺术中心及精品酒店五大业态。

    复星集团发布的新闻稿显示,目前,外滩金融中心建设工程一切进展顺利,该项目计划于2015年6月竣工。

    》相关链接

    十六铺和外滩金融集聚带

    外滩金融集聚带——北起苏州河南岸,南至陆家浜路-外马路,东临黄浦江,西到河南中路-人民路-桑园街,约为2.6平方公里,以“金融服务中心”、“资产管理中心”和“资本运作中心”三大板块为基础打造高度复合的国际金融集聚区。外滩金融集聚带未来五年新建楼宇总量将达180万平方米至2020年,商业办公建筑总面积将达440万平方米。

    据十六铺改造方案,项目旨在推进外滩滨江发展轴、北段老外滩地区、中段十六铺地区和南段董家渡地区,形成“一轴三段”的组团式结构十六铺所在的中段”,从延安东路至复兴东路。定位主要是金融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中心,集聚金融专业服务的总部。

    按计划,至2020年,十六铺地区将完成近70余万平方米高档商务楼项目, 建成“8-1地块”外滩金融中心、“B4地块”金外滩国际广场以及 “596”、“新和平”等项目,将十六铺地区建成体现上海城市形象的新标志性区域,带动金融功能向南延伸。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时事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汽车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选股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微关注
   第B06版:微生活·百态
   第B07版:微生活·百态
   第B08版:微生活·城事
   第B09版:微生活·百态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城市目击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游客可学做巧克力玫瑰 晒照还有礼送
首度披露工程最新进度 大底板浇筑昨顺利完成
蜿蜒“蛇亭”亮相新天地
犹太摄影师老上海人物照片编印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