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证券·选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3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保“十二五”规划将利好相关概念股

    余儒文 绘

    本报讯 记者 陈颖婕 环保部日前印发《全国生态保护“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 年,生态环境监管水平明显提高,重点区域生物多样性下降趋势得到遏制,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初步扭转。根据规划,要推动重点领域立法,并且加大生态保护投入,推动各级政府把生态保护和监管列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并逐步增加投入。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二级市场中的部分环保概念股,已开始提前发力。

    其中,蒙草抗旱表现异常抢眼,其以涨停价报收,收盘时报37.75元。紧随蒙草抗旱的强势涨幅步伐的,还有维尔利和铁汉生态,昨日两只个股的全天涨幅分别达到了5.74%和5.42%,截至收盘时,其分别报22.86元和41.44元。此外,永清环保、大禹节水、中原环保、创业环保的涨幅也均逾1%,昨日收盘价分别为29.58元、9.49元、10.20元和5.41元。

    而从多家券商的分析研报来看,包括蒙草抗旱、铁汉生态、碧水源在内的多只环保概念股,其未来走势表现尤为得到分析师们的青睐。

    长城证券的分析师表示,作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和“生态环境建设”的领先者,公司未来持续增长动力充足。生态环境建设属于朝阳行业前景广阔,而且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持续恶化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此外,公司所处内蒙古,正是我国实施重大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的核心区域。再从自身实力来看,蒙草抗旱具备领先的植物培育、工程设计施工技术优势和先发的苗木资源优势,且竞争对手较弱,内蒙古当地仅有7家生态园林一级资质企业,规模小、资金实力弱,因为公司后续持续增长的动力充足。

    而对于铁汉生态未来的走势表现,长城证券在研报中也相当看好。长城证券表示,预计公司今年新签订单将井喷。充分受益“美丽中国”和“城镇化”建设,令多家园林上市公司连续公告的大额订单达到一个小高潮,这反映出园林行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因此看好公司出色的拿单能力,预计其今年出现大额订单井喷的概率很高。

    此外,在券商眼中,碧水源也将受益于《生态保护“十二五”规划》的上市公司。东方证券的分析师指出,近期公司动作频频,竞争优势逐渐凸显。按照北京十二五水资源保护及利用规划公布的目标,到2015年北京全市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生产能力将达到822万立方米/日,由此碧水源的优势地位将进一步稳固,受益北京市水务投资增长的确定性也将增强。公司预计2012全年业绩增长55%-80%,今年预计的增长亮点来自于云南地区滇池项目放量,内蒙古和太湖项目的持续增长。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时事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汽车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选股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微关注
   第B06版:微生活·百态
   第B07版:微生活·百态
   第B08版:微生活·城事
   第B09版:微生活·百态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城市目击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主力持仓变动
生态环保“十二五”规划将利好相关概念股
机构4661万助民和股份大涨9.14%
7名董监高集体减持 赛为智能连续收阴
超日太阳今起复牌戴帽第一大股东或将变更